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沙漏

TAG:现实向 /双向暗恋 / HE 

 

怎样才能让一个喜欢自己的人承认喜欢自己呢。

 

-

 

王俊凯从冰箱里拿了两罐七喜,关柜门的时候想了想,下次应该要买芬达支持一下自家代言的产品。

 

“王俊凯你快过来!你家这什么电磁炉我不会用啊!”

 

“……”

 

当王俊凯打开厨房门的一瞬间,就看见王源正围着一个黄色的碎花围裙,拿着个铁勺,站在电磁炉前一脸委屈地望着自己。

 

“就按火锅就行了,加到最大火,开盖煮五分钟就差不多了。”

 

“噢。”

 

难得公司给两天时间休息,千玺不知道是抽的什么风非要回北京,然后王源也难得没宅在家里打游戏,仗着知道王俊凯家只有他一人,今天一大早就哐哐地砸门。王俊凯被吵醒时火气直往上涌,心里念叨着别让我知道你是谁看我不卸了你,一开门,傻了。

 

——小凯我家停电了,来你家蹭个wifi好不嘞?

 

——嗯,进来吧。

 

王俊凯侧身让他进门的时候心道,停电这种蹩脚的借口,也就只有你这个小傻子才想得出来了。如果没猜错的话,今晚又要编个什么奇怪的理由借宿了吧?

 

这个人喜欢自己。不会错。

 

以前还只是半信半疑的猜测,直到有一次看见他望着自己的眼神,王俊凯就知道,双向暗恋这回事,是真的存在的。他记得是一个下午,那些练习生跑过来开王源的玩笑,说那个之前一起合作的小演员一定是一哥的女朋友。王源一开始还笑着和他们闹,后来王俊凯边玩着手机边随口说了一句,是就是嘛,别瞒着我们呀。

 

他是开玩笑的,王源却当真了。当时脸色刷地一下僵硬了,王俊凯再看他的时候,他已经一言不发扭头走开了好远。

 

练习生们面面相觑。王俊凯说了一句你们继续练习,然后跟了上去。

 

他们一路无话,脚步紧随着走进了公司为他们各自准备的房间。然后王源一屁股坐在床上,低着头当他是空气一样。

 

——王源儿你怎么了。

 

王俊凯用膝盖碰了碰他的。

 

——我开玩笑的你说话啊。

 

王源抬起头。屋内没开灯,只能借由窗帘泻下来的光看清对方的表情,湿热的空气里静得有些诡异。

 

——王俊凯。

 

——啊?

 

——他们我无所谓。只有你,下次不要和我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那一瞬间王源的眼睛里有东西在闪烁,王俊凯看着他,半天没说出来一句话。他的所有推测似乎都在这一秒得到了证实。

 

他不会嬉皮笑脸地说为什么呀为什么只有我不行,更没有问王源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只是伸出手,在王源柔软的头发上摸了两下。

 

那个时常说着不要摸我头会长不高的人并没有躲闪。

 

王俊凯微微一笑。反正你就当我猜不到吧。

 

 

-

 

王源说想吃面条,王俊凯手指了指橱柜,里面有挂面自己煮。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俩人在家自力更生煮面条吃。

 

这种二人世界的同居感觉其实也不错。

 

王源在饭桌上还在把着手机打游戏,王俊凯在他对面瞟了他一眼:“吃完再玩。”

 

“噢噢噢。”王源撇着嘴悻悻地放下手机,时不时瞥一眼他的表情,发现对方没注意自己的时候再偷偷点一下屏幕。

 

傻子。

 

王俊凯看见了,没说话。

 

面吃得差不多的时候,王源突然放下筷子一脸期待地和他说:“诶小凯,我让你看看我女朋友啊?”

 

“嗯?”

 

就在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含义的时候,对方的手机已经举到了自己眼前。屏幕里是调出来的相机自拍模式,王源正笑得夸张地想看自己是什么反应。

 

“哈哈哈是不是很美!”

 

王俊凯冷下脸说:“你说什么呢。”

 

那一瞬间王源僵硬住的表情被早预料到的人尽收眼底。王俊凯没忍住,直接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说啥呢,这明明是你帅气的男朋友。”

 

王源的脸色如由阴转晴,似乎还没从刚刚的尴尬中缓过神来,只是笑了几声也并未反驳,心里早已经突突地跳。这个人太恶劣,总是在他举棋不定时给个肯定的提示,又在他已经认定的事情上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这种过山车式的情绪大抵可以称之为……

 

恋爱中的小事?

 

不不不不不。王源猛吃了一大口面条。自己这样想,果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啊。

 

-

 

什么时候知道这个人其实对自己是有特殊感情的呢。王源自己也说不太清楚。一开始他以为这个人是对谁都那么温柔的样子,处女座的洁癖延伸到对身边人都严苛的境地。后来他发现,好像也不是的。

 

那些关切和体贴,宠溺和爱护,好像至始至终都没分给其他人。

 

又或者是调侃和恶作剧,一边损他一边为他做不喜欢做的琐事。并不是因为他是组合的队长这样简单的理由。

 

记得以前他说,因为你傻。

 

王源微微一笑。反正你就当我猜不到吧。

 

-

 

“嘿呦喂!”

 

王俊凯在厨房刷碗的时候听见客厅里的一声惊呼,立马扔了抹布小跑过去。

 

“怎么了?!”

 

“哎你说巧不巧,外面啊——”王源顺着卧室敞开的房门往里一指:“下雨啦!”

 

“……”

 

现在王俊凯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看过天气预报才来的。

 

在做喜欢的事的时候,或者更直白一点,在与喜欢的人在一起时,总是一眨眼的工夫时钟就跳过了一大半。

 

王源在电脑前伸了个懒腰,喊王俊凯让他给自己找一件睡衣。

 

无意中瞥见电脑桌上摆了一个和小音箱一般大的沙漏,上面一半已经空了,下面一堆细碎的沙石呈小山状立在那里。

 

王源把它翻了个个儿,看着那些小沙子一点一点流下来。

 

“小凯。”

 

王俊凯刚拿着睡衣进门,听见他叫自己便应了一声。

 

“你说怎么样才能让沙子不要流下来呢。”

 

“流光了就不流了。”

 

王源偏头认真地看着他:“如果我不想让他流光呢。”

 

这种好奇宝宝的眼神里闪烁着无以名状的光芒,王俊凯猛然想起,那天黄昏里在床边望着自己的少年,就是用这种眼神看着他。霎时间心里仿佛淌过涓涓的暖流。

 

他缓缓伸手,别有用意地将两人的无名指勾在一起。王源没料到他会突然动作,下意识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滚动。

 

王俊凯盯着他的眼睛说:“那你就把它填满。”

 

满了,就不会在两处玻璃间流淌,也不会在任何一处流光。

 

王源意识到他言语里的指代,低下头嗯了一声。

 

-

 

月光自奶白的窗帘镂花空隙中轻轻柔柔地泻下,扑在床上睡着少年精致的眉眼间,有均匀而细微的呼吸声作为背景音。

 

王俊凯从地上的床褥抬起上身,盯着这位睡相并不算好看的人看了很久。

 

被揉进怀里的玩偶忽然也令王俊凯心生嫉妒。他瞧见王源搭在床沿的手,指节骨感分明的线条说不出来的美。他凑了过去,以一吻印在指尖。

 

这样的话,梦里会想起我么。

 

幼稚的想法好像自从喜欢上这个人以后就没再间断过。

 

王俊凯心满意足躺回去。

 

那杯沙漏,他早已经装满了。

 

不多不少,不残不溢。

 

刚刚好。

 

-

 

 

你睡在我的床上,穿着我的睡衣,搂着我的乔巴。

 

是我的宝宝。

 

 

-

 

晚安。

 

 

-

 

感谢阅读,下篇再见。

评论(46)
热度(9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