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妄想情人 07-09

07.

 

王源最佩服刘志宏的一件事,就是永远有人追。

失恋才一个星期,就嘚嘚瑟瑟地打电话和他抱怨:“哎呀你说追我的的女生怎么就这么多。”

王源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好,连骂一个字都不想多说,直接挂了电话。

第二天刚好是周六,他的心情突然急转直上。不是因为休息,而是早上醒来他突然发现自己——感冒了!

【王医生,我感冒了,吃什么药管用?】

一个星期了啊,王源可算是找到了一个话题。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微信上有任何动静,莫不是王大医生周六也上班?

王源随便在网上找了部电影看,看到最后没控制住自己的眼皮,一觉睡了两个多小时。

迷迷糊糊听见有门铃声,他挣扎着从被窝里爬出来开门。

当他看见王俊凯的那一瞬间,大脑死机了几秒,然后嘭地把门关上了。

王俊凯还一句话没说,门又开了。

“怎么真是你啊。”

“……”

所以……重开一下门会出现不同的人吗?

王俊凯把手里的塑料袋提起来,透明的塑料里面是家里常备的那些药。“你不是感冒了么。”

王源顿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本来以为就是在微信上找个话题而已,没想到他竟然还送货上门了!等到王俊凯进门王源才发现,他另一只手上拎了满满一袋子的东西。

“这什么?”

“吃的。”

“吃的?!”王源一把从他手里抢过来,满心欢喜地撑开袋子,然后……傻了。

芸豆青椒番茄鸡蛋土豆芹菜生肉豇豆菠菜白菜虾仁……

“这是吃的?”

“这不能吃么。”

好像很有道理哦。王源瘪瘪嘴,咽下了口水。

王俊凯本来是让王源躺床上量个体温,结果被告知家里压根没有体温计。王源在他的注视下朝他眨巴眨巴眼,甚是无辜的样子。王俊凯无奈地坐在床边,手掌贴上他的额头,细碎的刘海随意地搭在手背上,痒痒的。

“还行,应该没有……嗯?”刚想收手,王俊凯觉得掌下的温度居然有上升的趋势,疑惑地弯下腰。

“你干什……”最后的音节还没结束,王俊凯的侧脸已经贴了上来,原是以为自己的手温度升高,用脸一贴才知道的确是王源的问题。

“怎么突然这么烫?”王俊凯皱着眉头看他。王源知道是自己脸上挂不住,根本不是发烧的事,半张脸都缩进被里,只留两个眼睛在外面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我出去买体温计。”

“不用了!”王源眼疾手快,在他起身的一瞬间抓住他的手臂。“我就是感冒,没发烧。”

王源死活都不撒手,王俊凯看他态度坚决,也就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背:“那你躺会吧,吃晚饭了吗。”

“……我中午饭都没吃。”

一般情况下王俊凯的表情就是面无表情,但是在这一瞬间王源从他的脸上清楚地读出了不满两个字,多一句话都不愿说,奔着厨房就去了。

王源拿起手机玩消消乐,菜板的声音结束没多久,就飘来阵阵的香味。不闻还好,这一闻不知道勾引出了肚里的多少馋虫,王源等啊等,终于听见王俊凯喊自己的名字,他一掀被就从床上窜了下来。

王俊凯从来不觉得自己做饭好吃,对于他来说同一道菜不管是谁做的,吃到嘴里都是一个味道。可是看见对面那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他突然觉得自己今天做的应该很好吃。

“慢点。”

“唔。”

“慢点!”

“唔唔。”

“……”

王俊凯受他的速度影响,比平常吃饭要快了一倍还多,他心里一直想问点事,又怕他们才刚刚认识,问东问西的没礼貌。

王源一小碗红豆粥已经喝见底,用勺子一下一下地敲着碗沿,期待的目光投向王俊凯手边的电饭煲。王俊凯头也没抬,直接伸出手,果然下一秒王源便双手将空碗奉上。

“你要是哪天不当医生了,可以试试厨师。”

“给谁做,给你做啊。”

“行啊!”

“……”王俊凯的筷子一滞,随后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夹菜。

填饱了肚子,王源就想往床上躺,被王俊凯给提溜起来,“刚吃完饭不能躺。”

王源乖乖地跟着他坐到客厅的沙发上,手机放卧室没带过来,王俊凯又一言不发,他无聊时随手拿起遥控器按开电视。

“来看球赛啊!”

“好啊。”

王源终于找到了一件可以两个人一起做的事,兴致勃勃地等着电视机开启后的画面显示出来,结果等来的却是无信号的提示。他一拍大腿:“我靠!我忘了,前几天有线到期了,我没交……”

“没事。”王俊凯看他一脸失望的表情,有点不忍心,起了个话茬:“话说回来,你怎么一个人住?”

王源喉咙一哽,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回答:“不爱听我妈唠叨。”

“总比天天吃泡面好吧。”

“哈哈哈,你看见啦?我就没有做饭那个技能。没事,吃腻了的时候我就叫外卖,附近的餐厅还是很多的。”

王源不着痕迹地把话题岔开了,两人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这时卧室里传来悠扬的手机铃声,王源起身回卧室去拿手机,看到来显之后极不情愿地叹了口气,还是按了接听。

“妈。”

电话那头的语气听起来很不好:“明天回家跟我去相亲!”

“我不去。”

“不能不去!”

“妈我……喂!妈!啧……”又挂。更年期是不是要到了。

王源烦躁地把手机扔在床上,刚一转身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吓我一跳。”

“你们吵架了?”

“对啊。她更年期要到了,神经病一样。”

“她叫你去相亲。”

“你听到啦?!也是,她声音太大了,震死我了。”

王源把被子挪过去一点,拍了拍示意王俊凯坐下,又接着说:“你不用管她,我们接着……”

话还没讲完,铃声又开始响,王源咬了咬嘴唇,不耐烦溢于言表。

“妈你又干什么,我明天肯定是不会去的。”

“明天上午十点,必须给我回家。”

王源蹭地站了起来,来回走了几步,最后实在不想忍,强压着语调说:“我男朋友在我旁边,让他和你说。”

说完就把电话拿到了王俊凯耳边,对方还没准备好,就被贴上了听筒,那边还在叫喊着“你别让他和我说”。王俊凯等她喊完了才缓缓开口:“……阿姨,您好。”

四个字话音刚落,王源就飞快地收回了手机:“听到了吧妈,拜拜啊~”

这一次王源抢先按了挂断,总算是心情畅快了些。

“你才刚毕业,为什么要安排你相亲。”

“哎呀……”王源用手腕蹭了蹭头发:“因为一些事吧,不太好说。”

“嗯。”王俊凯听他都这么讲了,也只能识趣地不往下问。王源偷偷瞟了几眼他的表情,还是淡淡的说不上来好坏。

“你要是愿意听我说……我就讲一讲也行。”

王俊凯的眼神亮了亮,点点头。

王源便开启了讲故事的话匣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就是背景追溯的时间太久远,总有个心结在那。

他刚上初中那年,父亲在出任务的时候去世了,毫无预兆的人祸像是块大石头忽地就砸下来,那之后王源颓废了小半年,后来渐渐也走出了阴影,适应了和母亲两个人的生活。没想到不出一年,某天晚上回家的时候沙发上多了一个男人在等他。虽然他那时年纪不大,但是该懂的也都懂了。

初中毕业的时候,家里多了个小宝宝。好歹是一个妈生的,王源从来没有排挤这个弟弟的想法,叔叔对他还算可以,至少面上过得去。

随着宝宝一年一年长大,王源忽然觉得,好像自己成为了这个家的外人。大学四年,每次看到室友天天和家人打电话的时候其实他是有点羡慕的,如果他不主动给母亲打电话,可能都不会被想起。

最喜欢王俊凯那阵,赶上有一次放假回家和妈妈吵架,他一激动就说出了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从此以后和家里人的关系便成了不冷不热的尴尬状态。毕业以后理所当然自己租了个房子住,本来前阵子弟弟过生日的时候他回去了,关系稍有缓和,谁成想又起了相亲这个矛盾。

王源和他讲的时候,故意忽略了出柜的那部分,只说自己是为了气她,也真的不想谈恋爱。

王俊凯在一旁安静地听着,看王源的语气还算轻松,在心里暗暗庆幸刚刚没有直接问他父亲的事。

“那你明天真的不回家吗?”

“不回。我弟现在可熊了,坚决不能回。”

王俊凯被他的理由给逗乐,嘴角轻微翘了起来,王源看他笑也跟着笑,虽然理由是借口,但是决定是不变的。

“要不然,我陪你回去吧。你帮过我一次,这次换我帮你了。”

王源的好字几乎脱口而出,又忽然想起了什么,赶紧改口:“不用了不用了!你这人情先欠着。”

王俊凯看出他突然改变的欲言又止,心下虽有疑惑却没有问,微微点了点头。

 

08.

 

王俊凯很多次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医学院,可能真的有点命运的玄学在里面,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都差了一点,偏偏就落到了第三志愿里随便报的医学专业。累了五年,这份工作就像久旱时逢到的甘露,尝到了点甜头。

不用实习,直接上岗,也怪不得当初那么多人来应聘。只是一周有一两天会摊上夜班,好在休息时间足够。

周日的医院里人山人海,王俊凯一只手搭着白大褂,避开人流拥挤的路,绕道去办公室打卡下班。

经过主任办公室的时候意外地被叫住了。

当初也是这位主任来学校面试员工,工作以后又是他的领导,王俊凯对他是抱着尊敬的态度接触,他们私下聊过几次,过节时也象征性送点礼物。

被叫住的时候王俊凯应了一声,然后敲了敲半开的门。

“请进请进。俊凯啊……要下班了吗?”

“是的。李主任有什么事吗?”

“那个……是这样啊,你看我一会临时有个会议要开,我爱人今天还是夜班,我家鹏鹏就在学校没人接……你看……”

王俊凯明白了,随即笑了笑,答应了下来:“没问题,您把学校的地址告诉我就行。”

“哎呦那太麻烦你了。”

想想也知道不管找谁都不会拒绝吧。王俊凯快步走向办公室,抬手看一眼表,四点刚过,离学校放学还有二十来分钟。

他没见过主任家孩子长什么样,上次去他家里的时候正巧他妈妈带着他去补习班。才刚上二年级的孩子就要跑各种兴趣班,想想也是挺累的。

医院离学校就有将近二十分钟的车程,王俊凯把车停在离学校门口不远的路边,径直走进了教学楼里。主任说一二年级的学生都是家长去教室里接,他找了半天才找到二年一班的门牌。

王俊凯进门便看见了讲台旁边年轻的女教师,“老师……”

称呼刚出口,他听见有人喊自己

“王俊凯?”

“……王源?”

“哈哈,你怎么在这儿!”王源刚和他说完一句,手里拉着的自家弟弟就迫不及待地要出门,他佯装生气地拽了一下:“鹏鹏和老师说再见没有?”

“唔,老师再见!”

其实王俊凯在看见他拉着一个小孩的时候就猜到了是他弟弟,只是名字出来的时候王俊凯有明显的怔愣。

王源没注意到,又接着问他:“你干嘛来了?”

王俊凯心道该不会有这么巧的事吧,他抿了抿嘴,不答反问:“你弟弟叫什么名字。”

“李鹏啊。”王源说完的下一秒突然也愣住了。

不是吧,医院那么多名员工,怎么就那么巧的找上你了呢!

王俊凯推着他的肩膀,边走边说:“我也是来接他的。”

王源咬了咬下嘴唇。事实证明,他就不该来。

时间该倒退回一个小时以前,昨天刚和他吵了一架的老妈今天却一反常态主动给他打了电话,让他四点半来学校接弟弟回家。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不是真的觉得那孩子熊,和老妈的矛盾也一次都没迁怒到孩子身上,送到家门口而已有什么不可以的。

临挂电话之前老妈说了一句给你叔打个电话告诉他不用找人了。王源说知道啦知道啦。挂下电话就忘了。也不能说忘了吧,他本来也不想打。

结果就是叔那边也找了人来接,还好死不死的就偏偏找了王俊凯。

昨天之所以不让王俊凯来家里装他男朋友,也是因为怕叔叔在家一下子把他之前帮王俊凯走后门的那点事给抖搂出来。万一到时候一进门,来一句“哎呀俊凯呀,你知不知道你应聘那会多亏了王源”

根本不敢想王俊凯会不会和他从此决裂。

男人嘛,欠人情总是不爽的,尤其在别人看来是“男朋友”的人情。王源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大男子主义,反正他是不敢试。

再说了,要是叔叔不同意他俩,在医院给他搞点麻烦什么的也不好。

几百人的资料啊,最后筛选出10来个人,那阵子刚好过节,王源难得回家一次,叔叔把资料拿给他,说,你们学校的人你应该有了解,你看哪个比较合适。第二份就看见右上角是王俊凯的一寸照,王源脑子一热,当即就把资料拍到桌上,就这个了,特别好。

这些……打死也不能让王俊凯知道啊。

 

“王源?你捏痛他了。”

“啊?!”

王源一回神,只见弟弟的小手被自己捏得通红,另一只小爪子正在他手背上胡乱地拍着,没使力也不痛不痒的,他沉浸在自己的回想里根本没注意到。

“不好意思……”

小孩子委屈地哼唧了一声,在他松手的一瞬间就躲到王俊凯的身后,小手拽着西装裤的布料就是不撒手。

“噗。”王俊凯瞅一眼小家伙,再瞅一眼王源此刻略显无措的样子。

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挺像的。

“我送你们吧。”

“行。”

这件事过去以后没两天,又来了麻烦。

那天王源正在公司加班,一大堆预算还没合计,工作不做完就不能走的加班令他分身乏术,手机在这个时候一个劲儿的震,他本来没想理,奈何对方甚是执着。在第五通电话打过来以后拿起来一看……

“妈,你又怎么了。最近怎么总有事。”

“相亲!相亲!……”

王源在听见第一遍的时候就已经烦躁得欲一挂了之,却在听见第二遍的时候察觉到些许的异样。因为他清楚地听见了响在耳边以及不远处的声音以零点几秒的延迟同时出现。

果然,还没等他再说一句话,玻璃大门从外面被拉开了。

王源恨不得此时此刻直接消失在原地。

他以最快的速度拨打了王俊凯的电话。

“现在立刻去我家门口的毛毡下面有钥匙一定要快!”

爆语速只在一瞬间,还没等听筒里有任何回应,王源已经挂掉了电话。他可以想象王俊凯此刻迷茫的表情该是怎样精彩,然而现下他只期盼对方能按照自己说的话去做。

工作还没完成,王源在老妈的注视下硬是面不改色拖延了半个多小时。

“妈,要不然你去我那说?你看这还有我同事,我们讲话也不太方便。”

“你别给我耍花样。”

“我能耍什么花样?我还得坐你的车。”

王源没说家里有人,估计他要是说了的话对方肯定会把车调头开去别的地方和他谈。

他一边祈祷一边在门口毛毡的右上方踩了一脚。

……钥匙还在。

苍天啊!

连开锁的几秒钟王源都希望再漫长一点,他是真不想听进门以后老妈的各种唠叨。结果开门以后他原本跌落谷底的心脏一下子就飞了起来。

他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王源一脸兴奋地换上拖鞋,此时此刻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飞奔到厨房去给王俊凯一个特大的拥抱。

他老早就有这个想法,他今天就这样做了。

他开始感谢今天这位不速之客的突然到访,因为托她的福,接下来的几个小时……

王俊凯是他的男朋友。

 

听见开门声以后王俊凯特意装成不在意的样子,继续在厨房里准备晚餐。听到王源电话的内容他就猜到了是这样的原因,还好不是晚班,他立马就赶了过来。只是没想到王源会如此热情,刚一进门就扑上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即便是知道他们现在该是情侣的样子,王俊凯还是怔愣了数秒,双手悬在半空中不知道该放在哪里。

他妈妈刚进门就看见厨房里的这一幕,气得差点晕过去。

“你们?!”

“妈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男朋友……”王源已经站到和他并肩的位置,在脱口而出他的名字之前迟疑了一下,没想到王俊凯在他妈妈面前也丝毫不在意暴露正确的信息,在他犹豫时便接了过来。

“阿姨您好,我是王俊凯。”

王源在心里念了一句阿弥陀佛,但愿老妈不会去调查王俊凯的七大姑八大姨。

不得不夸奖王俊凯的应变能力,因为在王源看向卧室的那一瞬间发现,枕头变成了两个。

源妈压根没注意听自己儿子的男朋友到底叫什么,黑着脸叫王源跟自己进卧室聊,一进门又被气了一次。

“你们都同居了?”

“对啊。”

卧室房门嘭地关上了,王俊凯喉咙哽了一下,默默在心里为王源祈祷。

 

“妈你干什么啊,他和你说话你也不搭理。他可是你将来的儿媳妇。”

“你别跟我扯什么儿媳妇。”

“差什么啊,你也不指望我给你抱孙子,你有鹏鹏呢,不就是晚几年吗。”

“你……”

“我说错了吗?”

不得不说这个时候提弟弟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源妈在听完这句话之后便没了刚刚的气焰,语气都变得低了一些:“你是在怪我吗?”

王源也是吃软不吃硬的那种,听罢也换了笑脸:“不是啦,你慢慢接受我的性向不行吗,我也不指望你现在就同意,至少别让我去相亲了啊。”

源妈皱着眉头,不置可否。

王俊凯适时地轻轻敲了敲房门。

“阿姨,留下来吃饭吧。”

王源朝老妈挑了挑眉,示意她赶紧回话。

“……嗯。”

王源心里的小铃铛此刻正欢快地摇了起来,讨好地凑到她旁边给她揉了揉肩膀。

“走走走,尝尝你儿媳妇的手艺怎么样。”

源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嘟囔了一句:“到底是儿媳妇还是女婿还不一定呢……”

“什么?”

“我怕你吃亏!傻小子。”

“……”

 

09.

 

虽然在饭桌上不该说话是老一辈的教训,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王源只希望有谁能缓解一下这迷之尴尬。

王俊凯一脸从容,吃饭都慢条斯理的。眼看着自家老妈一双眼睛都要长在他身上,王源用手肘碰了一下:“妈,你别总盯着他看。”

“怎么?我看一下都不行了?!”

王源没法反驳,只得往嘴里塞了一大口饭。

“你叫王俊凯是吧?”

“是的阿姨。”

“你现在的工作是什么?”

“医生。”

王源瞅准时机,就知道自家老妈下一句肯定要问在哪家医院工作,赶紧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妈我跟你讲,他在学校的时候特优秀,他……”

“你闭嘴吃饭。”

“……哦。”

果然这一打岔就直接进入了下一阶段。

“那你父母都是做什么的。”

王源听完差点没噎死,尽力想吸引她的注意力:“妈你别跟查户口似的行不行啊,好好吃个饭。”

没想到王俊凯却没有表现出反感的样子,反而一本正经地全盘托出。

“我父亲在国外做生意,我母亲现在应该是没出去工作,在国内。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现在都各自组建了新的家庭。”王俊凯说完以后发现对面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看自己,见到王源惊讶的样子他挺想笑,又必须忍着不能笑。也只能学王源刚才的方式装作继续吃饭。

王源也是第一次知道他家里的情况,现在想一想的确从来都没看见过他在朋友圈提父母。他能说出来,王源又惊讶又开心,虽然他们没有真的在一起,但起码说明自己被信任了吧。

源妈也没料到会听到一份这样的回答,本来还有很多问题想问,比如家里同不同意他的性取向之类的,现在看来也没有必要问了。

饭菜已经快吃得差不多,对面两个人还处在沉默中,王俊凯把筷子放下,试探地问:“阿姨……不知道饭菜合不合您的口味?”

“嗯……挺好吃的。”

“那太好了。”

王源头一回觉得吃顿饭都这么煎熬。王俊凯收拾碗筷的时候他本来想帮忙,被老妈按住了手不让起来。桌上的东西都撤完了,厨房传来刷碗的水声。王源这才挣开道:“妈你干嘛不让我去。”

“不是你自己说的儿媳妇么,我考验考验还不行了?”

“哎呀……”王源没理会,还是趁她不注意的时候钻进了厨房。

厨房和客厅只隔着一扇门,现在还是敞开的,从饭桌那里刚好可以看到这里的情况。王源进去之后就看见王俊凯正往盘子上倒洗洁精,这么好的机会不趁机揩油都对不起自己。

王源绕到他身后,双手环住他的腰,极其暧昧的姿势令王俊凯的动作一缓,然后也明白过来这是演给客厅里人看的。

他是真喜欢王源,所以做亲密的举动时就算是假装的也好,总是会引起莫名的心悸。然后就不自觉忘记了是假的,把对方当做真正的恋人来回应。比如现在,王俊凯先是勾了勾嘴角,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刷盘子。

王源不知道他的打算,只知道对方没理自己。该不会是这个动作太亲密了他不喜欢吧?已经决定要偷偷离开的王源刚刚把手缩回去,前面的人便突然转了个身面对着他。

王俊凯转过来的时候是笑着的,微微低头看王源没料到般愣着神。他轻轻挑起王源的下巴,在他闭眼时的眉心印上一个吻。

闭眼睛是下意识的,王源在他起身时张大眼睛,看他笑得露出一边的虎牙。

真真假假的,分不清楚。

是真的,该有多好。

 

“你俩给我收敛一点!”

“……”“……”

好不容易送走了絮絮叨叨的老妈,王源在关上门的一瞬间靠在墙上就不想动弹。王俊凯站在离他不远处的沙发旁,这种感觉就好像一部戏杀青了,没办法再和他演对手的失落。

“那,我也走了。”

王源开口想留,又没有什么理由可以作为留下他的借口。最后只能无力地沉下脑袋,算是默认。

太难了。

要不喜欢你太难了。要不入戏,更难。

 

“王源。”

“嗯?”

“明天见。”

“嗯。”

 

诶?

已经关上防盗门的王源贴着冰凉的门板越想越不对劲。

明天?!

王源神神叨叨想了半天,一直到睡着都没想到明天什么时候约过了。一天的工作结束以后他本来都把这件事忘得差不多了,结果一出公司写字楼的大门就看见王俊凯那辆车就停在门边,他车牌号都背下来了。

他走上前敲了敲驾驶室的门玻璃,王俊凯偏了偏头,示意让他上车。

“去哪啊?”

“送你回家。”

“……真的假的?就这事儿?”

王俊凯轻咳了一声,“顺道了。我要去机场接个人。”

他并不想承认昨天是一时疏忽说出了心里的想法,他们当然没有约过今天,但他早在几天前就打算好了今天顺道接王源下班这件事。

“去接谁啊?”

“我妹妹。”

“噢!就是那个……”

我靠。王源立马噤了声。差点说漏嘴,那个时候还不认识,更不可能知道你有个妹妹才对。

“那个?”

“那个机场嘛哈哈哈哈离我家很近的那个!”

“嗯对。”

王源默默按了按胸口,吓死了。没等他说话,王俊凯便径自讲了起来

“她刚高中毕业,回国来玩几天。这边也没什么亲戚,只能住我家了。”

“住你家啊?!”王源赶紧接着问:“你亲妹妹吗?”

“不是。我叔叔家的。”

“噢……”

王源告诉自己下回一定不要再看那些奇怪的电视剧,因为此时此刻他非但没有松口气,反而联想到了那些电视里演的兄妹情节。想着想着心里就突突地跳。

“要不……我陪你去接吧?”

“好啊。”

开车到机场的时候国外航班的出口已经陆续有人走出来,王俊凯也知道其实他已经晚了半个小时,他头一回在心里期盼一趟航班晚点。

刚进机场大厅,王源跟在他的后面,就觉得斜对面那个坐在行李箱上的女生似曾相识,她转头的瞬间王源就认出了的确是当初在咖啡店见过的那个表妹。比那时更漂亮了,穿着白色的短袖衬衫和牛仔短裤,一看见王俊凯就气势汹汹地过来了,行李都不管。

“王!俊!凯!我告诉你早点到早点到你不早到就算了你还晚到!!”

“雨馨你别激动……唔!”王俊凯刚说完就见她一个箭步扑上来抱住自己,往后退了一步堪堪稳住身体。

“想死你了~”

“嗯。”

哦。

王源把头偏到了一边。去他的狗血电视剧。他就不该来看这俩兄妹久别重逢的腻腻歪歪。

王雨馨刚刚松开她哥的脖子,就见不远处的王源刚好转过头来看她。

“哎?这位帅哥是……”

王源本来没什么好脸色,被她这么一叫也不好意思不搭理,道了句你好,就没下话了。

“他是……”王俊凯刚开口,就听见女生惊喜的声线突然打断了自己。

“哇好酷哦!帅哥你有女朋友吗!”

听完王源就愣了。海归儿女这么直接?这要怎么说,没有女朋友但是我喜欢你哥?

王俊凯在雨馨的头上推了一下,冷着脸道:“他有男朋友。”

“啊?”

“就是你哥。”

“……啊?!”

王源突然低下头噗嗤一笑,不得不说她现在的表情真的很精彩。

看来他俩是要把戏演到身边的每个人眼里了,连妹妹都不放过真是……干得漂亮!

王源一扫刚才的不爽,现在看这姑娘和王俊凯站在一起都觉得没那么别扭了。那些不知名的狗血情节也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怎么也不告诉我啊!”

“……最近才在一起的,没来得及告诉你。”

“烦死你了。你帮我看一下行李,我去洗手间。”

王俊凯目送她的身影一蹦一蹦地消失在洗手间的门口,一回头发现王源正盯着自己看。解答不出来含义,也道不清喜怒。

王俊凯其实也被自己惊到了,那么自然就说出王源是自己的男朋友,可能是最近越来越没办法压抑这份感情,偏偏又刚刚假装情侣,说吃醋也好,说让妹妹早点死心也罢,总之这一次他就这样贸然地替王源回答了。

心里有点乱,王俊凯的手指掐了掐手心,试探着王源的心理:“你该不会……也喜欢她吧……”

“什么?”

“我是怕你觉得麻烦,如果你也喜欢她的话我去和她解释清楚。”

王源本来挺美的心情因为他的这一番话又没得差不多了。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在,什么话都可以摊到明面上说。王源瞬间冷下来的脸令王俊凯不自觉哽了一下。

有那么一瞬间,想要告白。

王源深吸了一口气:“我好像还没告诉你……”

“……”

“我真的是T性恋。”

王俊凯用五秒的时间消化掉这句话的含义,明明只是字面的意思而已他却反复在心里默念了数遍。所有表达喜悦的词汇的没办法表述他的反应,只是他听见了王源的下话

“我暗恋一个人三年。”

三年啊……

王俊凯想了想,那个时候王源还是大一吧。

“那你……没有和他在一起吗?”

“没有。他应该是喜欢女生的。”

“……”

“我想说的是,我……”

我喜欢你。

可是,我说不出口。

王源在王俊凯的注视下转了个身,咬着下嘴唇把所有想说的话又憋了回去。


 

 

-TBC



写y这样的家庭背景,原因如下

1.出柜不难

2.弟弟卖萌

说好的全程无虐,我还是很良心的=w=

评论(228)
热度(20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