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妄想情人 22-25(完结)

22.

 

这两天王源一直在告诉自己,你要沉得住气,他都是你的男朋友了,进展什么的都不重要了吧。

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天,王源被上司派去人事部核实这次招新所计划的预算。还以前真没来过人事部,进办公室门的时候就被里面的氛围给惊了一下。他还蛮羡慕有工作时间都放纵部下聊几句的上司,而且他以前居然不知道那边的经理居然是个……Gay

临近午休时间,王源用了空闲的电脑,插上经理递过来的U盘,午休他是不打算休了,赶紧把工作做完就能快点下班。

有员工和经理开玩笑,嗓门特别大,偌大的办公室几乎可以传来回音。

“我靠经理,你这脖子是……?”

旁边人锤了他一下:“傻啊你,那叫吻痕懂不懂!”

经理也没生气,转头佯装严肃地训了他们几句问他们还想不想午休。

王源听懂了他们的意思,没多想,专心忙着自己手上的工作,经理也没回办公室,就在他旁边坐着摆弄手机,估计怕他再有什么需要的材料。果然,王源统计了一会发现还少,经理收起手机:“我回办公室给你拿。”

 

集体的员工办公室和经理办公室用透明玻璃隔出中间窄窄的走廊,大门在走廊的尽头,离得不远,王源听见声响回头看过去的时候刚好能看见从外面进来一位身形高大的青年。

离王源最近的员工挑眉吹了个口哨,然后只见经理惊呼了一声迎过去,立马被拐着脖子拽了出去。

王源就觉得不太对劲,下意识以为出事了,蹭地就站了起来。

“哎哎这位同事,你忙你的,那是我们经理他男朋友,你不了解情况~”

“他……男朋友?!”

“对。工作的地方离得不远,总来找他,亲一下就跑,哈哈哈。”

王源张着嘴还没说一句话,另一边就有人接了:“谁说亲一下就跑,上次在仓库你忘了啊……” 

“咳咳!还有别的部门同事在呢!你们别瞎说!传出去不好!”

话音刚落,原本围过来打算开启八卦模式给王源讲一讲的几个同事都一哄而散,只有一直坐在旁边那个最后给了王源一个“你懂得”的眼神。

王源有点愣,望着门口看了半天,等人事部经理边整理衬衫边脸红着走进来的时候不例外又听见了口哨声。

“别吹了你,看把新同事吓得。”

吓倒是不至于。就是……

王源的声音轻到微不可闻,他说:“真好啊。”

比他丫的王俊凯好多了!

 

领导给他的命令是任务结束以后回来录一下电脑,就可以直接下班了。这也是王源之前着急用午休时间赶工作的原因。

在自己的办公椅上伸了个懒腰,才两点刚过就能下班的感觉不要太好。临走之前去同事姐姐那里还之前借的马克笔,顺便看似轻描淡写地聊了几句。

话头还真不是王源起的,毕竟他不是那种喜欢随便把自己的事说出去的人。

“下班啦?上次你和我说的那个人……追到没有呀。”

不提还好,这一提王源就瘪了瘪嘴:“算是追到了吧。但是我感觉我俩和没谈恋爱的时候没什么两样。”

“那你就主动一点呗。我教你的方法你得试试,特别好用。”

“……我还是下班吧。”

到目前为止她那个不可行的霸王硬上弓方案已经被提起三次了,王源想不记住都难。聊几句也没聊出什么实质性的效果,王源出了公司往公交车站的方向走。

最近可能真是被惯的,不是打车就是王俊凯来接,上一次坐公交车都忘了是什么时候。

这两天,第一天先忽略,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晚上,王俊凯异常地老实。就算是他们没谈恋爱那会王俊凯还经常和他闹着摸几下之类的,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

还有两天鹏鹏的父母就要出差回来了,明天周六,还赶上王俊凯休息,千载难逢的机会。

王源必须说实话,他其实也特别想和王俊凯有进一步的发展。就算不进一步,好歹原地踏步一下啊。

怎么过了一天而已,亲都不亲了。

王源挤上一眼望不到空隙的公交车,一路混乱着脑袋,结果莫名其妙地……坐到了王俊凯的医院。

真的是不故意的,王源边自我安慰着,边跑上了二楼。

这次值白班的护士和那天值夜班的是一个人,眼看着王源跑上来,写记录的笔都停下来了。又来接下班啦?这么好的男朋友,哪里找啊。王医生真是有福气。

“那个,王……”

“他不在这。”小护士立马接了话:“今天太忙了中午没休,他和刘医生一起去吃饭了。”

“那……那我去等一等。”

“不用等吧,就在后面那个办公室,那儿,挂牌子那个,看到没有?”

王源看见了,笑着道了声谢,跑了过去。看见后门有窗户,王源悄悄走到窗户边上往里看了一眼,王俊凯的白大褂没有脱,背对着他,对面那人倒是穿的里面的衣服。

他们在聊天,给王源的感觉就是……他们交情很好的样子。桌子上摆了两盒米饭,两盒菜,王源认得那个餐盒,就是王俊凯今天在家装的那份。

……

王源,很不高兴。

 

王俊凯哪里感受得到来自后门的怨念目光,对面的同事一直在叽里呱啦讲一堆,他时不时嗯一声。

他脑子里在想事,也就对于外界的声音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忍了两天,说真的,挺难熬的。要不是分房睡还能克制一些,他绝对忍不到现在。

昨天也不知道王源是故意的还是他卧室浴缸里的水真堵了,到一楼的浴室洗的澡。穿了一件长款的白衬衫就出来了,领口开了两个扣子,下摆堪堪抱住大腿根。王俊凯从楼上下来去遛狗,和这样装扮的王源撞个正着。傻愣了有五秒,然后兀自咽了咽口水,出门遛狗跑了三圈才回来。

是故意的吧,一定是故意的,反正如果今天他再这样……那就去他丫的,不忍了。

“喂,凯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啊?听了。”

“那行不行啊。”

通常情况下如果不知道对方说的是什么,应该会打马虎眼说行,偏偏王俊凯是习惯说不行的人,所以他抬起头说不行。

“为什么啊……我真的特别喜欢你。”

“你说什么?”

王俊凯心道了一句莫名其妙,并不知道自己满脑子都是王源的时候居然被对面的同事给告白了。

工作以后的王俊凯第一次被同性表白,还让王源给目睹了全过程。

就在同事打算复述一遍的时候,王源已经推门进来了。王俊凯回头看见王源灿烂的笑容,第一反应是惊喜,第二反应是惊吓。

王源从来没露出过这么夸张的笑,看得王俊凯抵在嘴唇上的筷子差点脱手,赶紧放下筷子迎了上去。

“你怎么来了?不上班了吗?”

“提前下班了。”王源答了一句就开始隔空和在场的第三人打招呼:“你好。”

“……你好。”

打完招呼王源就再也没理过他,目光落在王俊凯的身上:“什么时候下班。我在这等你。”

“还早,你先回去吧。”

王源的笑容僵了一秒,王俊凯注意到了。

想哄,可是目前来说,这是个很好的机会,过了这村可能就没这店了,都忍了两天了,对于王俊凯来说够漫长了,现在低头简直是前功尽弃。于是王俊凯假装没看到,扶着王源的肩膀转了半圈,走出了休息室的门。

“怎么,赶我走?”

“没有,你在这等着太无聊了。”

“刚刚他跟你表白啊。”

“没有。”

居然还听见了?王俊凯面不改色地补了一句:“他闹着玩的。”

王源挑了挑眉,似乎在思考这一说法的真实性。虽然那人被拒绝了,好歹也是个情敌不是么。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王俊凯半晌后还是叹了口气:“你相信我,会处理好的。”

“嗯。”王源心道这还差不多。也是,自己在这医院等几个小时也太无聊了,还是回家等着比较好。“那我走了。”

“嗯,注意安全。”王俊凯点过头以后就要走,王源拽住他的手臂,他疑惑地转身问怎么了,王源没说话,就快速眨了两下眼皮。

来一个能心电感应的机器吧,或者安个天线也行,这样脑子里的想法就能准确传递给他了。

其实不用天线王俊凯也能接收得到,如果不是控制着面部表情,可能他会笑成花也说不定。王源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他,他努力装傻做了一个更加疑惑的表情

“你眼睛怎么了。”

“……”

王源把他的手臂一扔,刚好甩在铁门上,发出了一声闷响。倒是不太疼,王俊凯用另一只手捂住被磕到的地方,望着王源大步远去的背影,心里念叨了一句怎么还生气了。

某些人还真是迟钝得可以。王源快步走下楼梯,头也不回。

谈什么恋爱谈恋爱,分了得了。

哦不不不。王源在心里把刚刚冒出的气话划掉——开个玩笑而已。

 

23.

 

王俊凯返回休息室的时候发现同事正低着头用筷子拨弄饭盒里的米粒,看起来情绪低落,他知道因为什么,也没有理会,坐下来继续把面前剩了一半的饭菜吃完。

医院没有食堂,他平常都是上班之前随便做点菜,中午的时候让去买饭的同事帮忙带一份米饭回来。这位刚刚和他告白的同事昨天特意在微信上说,让他明天装饭盒的时候多带一份。他当时也没多想,蹭一顿饭而已也没啥大不了的。

如果知道这位同事对自己有朋友之外的感情,王俊凯可能说什么都不会答应。

“刚刚那个……就是你男朋友吧?”

“嗯。”

“那我是不是没机会了?可以等你吗?”

王俊凯已经飞快解决了午饭,动手开始收拾饭盒:“别等了,没什么用。”

 

他第一次觉得上班是件难熬的事,尤其是回家以后就可以见到王源。不知道王源有没有生气,估计是在心里埋怨自己情商低吧。

王俊凯深知自己是仗着王源对自己的喜欢,才敢玩这样的欲擒故纵。

与此同时王源刚刚到家,顺路去附近超市买了袋狗粮,一回来就蹲在客房里看着王俊凯的这只金毛吧唧吧唧吃了小半袋。等到他牵着家链儿在家外面溜几圈回来,才发现自己的时间观念原来已经不太好使了。

干嘛那么早回来,王俊凯又不在。

眼看着离他下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王源在客厅里无聊地踱步,最后选择躺在沙发上开电视。无聊的新闻类节目令他看着看着便双眼放空,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仔细想想,他好像挺不了解王俊凯的。从认识到现在也不过一个来月,他甚至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喜欢自己。

刘志宏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王源吓了一激灵,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给压在身下,他翻身去找。

“嘿哥们儿,我又单身了~晚上出来玩呀~”

“……”

王源心道,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还知道在前面加一个又字。“不去,你丫换得也太频繁了吧。”

电话那头的刘志宏完全没有刚刚结束一段恋爱的失落样子,反而显得很亢奋:“这不是恢复自由身了嘛~哎,陪你单身还不好吗?”

王源噗嗤一笑:“谁单身啊。”

刘志宏听完一愣,这几年的默契也就体现在能第一时间判断对方是不是开玩笑这一点上了。他几乎立马就反应过来王源话里的意思:“我靠!你和王俊凯在一起了?”

王源点了点头,虽然知道对方不可能看见,又突然想逗他,话锋一转:“你怎么知道是王俊凯,就不能是我良心发现找个美女什么的吗。”

“你可别逗了,他要和你在一起你还能不同意?开玩笑。”

“你怎么知道他要和我在一起。”

“就那天我们去喝酒嘛,你傻了吧唧借着酒劲儿就告白了,他那反应肯定是想和你在一起的嘛。”

“我……和他……告白了?!”

刘志宏怕王源知道了真相以后会忍不住揍自己一顿,所以故意把自己诓他的那段给忽略了,大致讲述了一下当天他是如何倒在椅子上,以及之后发生的事。

王源听得愣了半天,直到这通电话挂断以后还没有回神。

他这几天还在窃喜先告白的人是王俊凯,这证明对方并不是出于其他原因想要和自己在一起。结果搞了半天还是自己嘴欠忍不住先告的白。

他突然有点害怕,害怕王俊凯是因为可怜自己暗恋这么长时间没结果,又怕是因为感动,通常情况下以感动为基础的一段恋爱,维持的时间短得可怜,一旦出现真爱就会变得不堪一击。

王源从心理上的恐慌转化为行动上的慌乱,他站起来又坐下,重复了很多次以后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么。

其实王源并不介意王俊凯是因为感动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这比拒绝好很多啊,只是他现在有点怕,一联想到王俊凯这几天对自己不冷不淡的态度就心里打怵。

怕的不是没有在一起,怕的是明明在一起了,对方又忽然反悔。

 

王俊凯拿的别墅钥匙是备用的,他为了方便没有挂在钥匙串上。鹏鹏非要抢来开,他没办法也只能任着小家伙鼓弄了半天才将钥匙插进锁眼。

王源听见门口的细碎声响,放下手里的碗筷直奔玄关就去了。王俊凯在大门开启之后看见王源有点不自然的笑脸,双手还绞在一起放在身前。王俊凯疑惑地皱了皱眉,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回来啦,快吃饭吃饭。”

“……”王俊凯看过去,桌上已经做好的饭菜令他有一秒钟的失神。这和他预想的情况不太一样,他还以为王源会生自己的气,冷战也在预料范围内,结果却是这样的一幅景象。

“哇哥哥!这回不是番茄炒蛋啦!”鹏鹏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蹿上凳子就要开饭。王源刚要开口呵斥他洗手,忽然意识到王俊凯在旁边,情绪一下子控制到平和的范围内:“鹏鹏乖,先去洗手好不好?”

越看越不对劲,王俊凯就站在玄关处,鞋都没有脱,皱着眉问:“王源。你怎么了?”

“啊?我怎么了啊……”

“你没发烧吧。”

“我没啊……”

这一顿饭吃得也不自在,倒不是王源做的菜不好吃,只是过于小心翼翼的举动令王俊凯的疑惑更甚。鹏鹏吃得很快,几分钟就解决了,招呼了一声就一溜烟跑到楼上不见了。刚刚碍于鹏鹏在这,王俊凯才不动声色,等小孩子一走,他立马把筷子扣在碟子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王源坐在他对面,抠着碗沿的手明显抖了一下,“怎、怎么了?不好吃吗?”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又拿起了筷子,问他:“你回来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什么也没发生啊。”

“你出门了吗?”

“遛狗算吗……”

“遇见谁了?”

“谁也没有啊。”

不可能。在自己没回家的这几个小时里绝对发生了什么事。王俊凯不信,继续追问:“那,谁给你打电话了吗?”

“刘志宏打了一通,就没有别人了。”

“哦?”王俊凯预感自己找到了原因,没有再问王源什么,闷头吃完饭才躲到房间里给刘志宏打了通电话。问了半天对方才支支吾吾地告诉他下午和王源的通话内容,王俊凯听完以后咬牙切齿地骂他傻:“你闲着没事和他说这些干什么!”

也是怪自己这两天多半是玩大了,给王源一种冷淡的假象。

王俊凯飞快地跑下楼,看见王源正在厨房刷洗碗筷的身影,几步就冲到他面前。

“源源……”

自从那天以后,这个称呼就再没被提起过,突然听见还有片刻的怔愣。王源微微偏了一点头,问他什么事,王俊凯没接话,就站在他旁边等他忙完之后擦了手,才继续开口道:“你不要瞎想,你误会我了。”

王源哪里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心里的所有想法,听见这句话以后并不知道王俊凯指代的是什么,只能微笑着点点头。

看他这反应王俊凯就知道是在敷衍,解释再多也没有用,干脆就证明给他看比较好。

“换衣服,跟我出去一趟。”

“啊?去哪?”

虽然心有疑惑,王源还是照着他说的话去做了。王俊凯开着车一路上一言未发,眼看着就要开到高架,王源才忍不住问他:“我们这是要去哪?”

王俊凯没答,调头开到了城郊。

“源源,你看窗外。”

窗外有什么?王源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目及之处是零星几道光亮的田地与人家,王源没寻到什么特别的点,就一直看着窗外,看着车子驶进两边都是小吃摊的一条街,被占了人行道的路面稍显拥挤,然后路过了一所仍是土操场的小学,小学的旁边就是只有一栋教学楼的初中。

王源心里隐约有些想法,迟疑着问:“那是……你的……?”

“嗯。我的母校。”

等开到高中的时候天色已经全黑了,门口的牌子看不清楚,只能借由教学楼仍然通亮的窗子来判断这是一所还没有放学的高中学校。王源攀着车窗的边缘,不禁感慨了一句:“你高中离中小学好远啊,你怎么回家啊?”

“有校车。早上五点半就要在路边等着,晚上十点才能到家。”

“这么辛苦!”

“不辛苦,因为一个人的时间变少了。”

王源听见他这句话的时候原本还是轻松的表情一下子变成怔愣,他记得王俊凯说过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只是没想到他居然是一个人生活,这个不辛苦的理由听得王源心疼,连望向窗外的眼睛都有点泛起酸楚,后面一路的景象也没看进去多少,两人沉默着,车子渐渐驶回别墅区。

然而王俊凯却并没有把车直接开回家,停在了当时他们牵着狗奔跑到的那一处路灯下,王源回过神,刚刚一偏头,头顶蓦地罩下一片阴影。




 24.


省略一段,见围脖置顶





门口突然传来响动时王源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唇间溢出一声短促的惊呼。倒是王俊凯反应极快,拉起一边的被角蒙住王源光Luo的后背。

门把手被旋转开,王源听见啪嗒的声音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哥哥……”

“……”

“我的房间里有蚊子……呜……”

王俊凯在王源无措的呼吸声中安抚地顺了顺他的头发,代替王源回答了突如其来的变故。然而王俊凯出口的语调也仍然带着欲望的沙哑:“鹏鹏乖,我马上过去。”

“嗯!快点哦!”

待拖鞋的声音响了一路,王俊凯才按着王源的脖颈,同他亲了一口:“你先睡吧。”

直到王俊凯穿好衣服走出房门,王源仍然惊魂未定,抱着身上的被子呆愣了半晌。而后才理清楚刚刚他们之间都发生了什么,身体卷着被子在床上来回滚了好几圈。

王源自被子的边缘探出一双眼睛望向门边——你让我先睡,我怎么睡得着呀……

 

25.

 

睡梦中的王源在意识还没清醒之时闻见空气中的香味,迷蒙的双眼缓缓睁开,房门已经被打开,自家弟弟正踮着脚朝床的方向走。看见王源醒了,鹏鹏嘿嘿笑了笑,挠了挠后脑勺:“懒虫哥哥起床啦~”

“……几点了?你怎么没去上学?”

“你忘啦,今天是星期三没有早课耶。”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昨天发生的一切,等他搓揉着眼脸准备下床洗漱的时候便听见鹏鹏的惊呼:“呀哥哥!你也被蚊子咬了吗!”

顺着他的小手指往自己身上一瞧,只见锁骨以下两厘米的位置有一块明显的红印,王源懵了一秒,随即飞快地又钻回被窝。

鹏鹏哪里知道他的心理活动,小脑袋一晃一晃地感慨道:“最近的蚊子真是多呀。”

“咳咳……”王源尴尬地清了清嗓:“王俊凯呢?”

“俊凯哥哥说你昨天晚上很累,所以让我不要吵醒你,他去上班了。还有,他给你请假了。”

王源把手掌贴在脑门儿上做了个扶额的动作,然后咬牙切齿道:“你别听他瞎扯。”

怎么搞得像他家长一样,说给他请假就请假,王源腹诽着,给上司打了通电话,表示自己只是想请一个小时的假,一会就去上班。

大家都是成年人,就不要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影响原本的生活规律嘛。

 

午休时接到刘志宏的电话,王源又以为他要找自己喝酒,差一点就选择无视了。结果电话那头的人只是闲得无聊来探班而已,王源和一楼的前台打了电话放他进来。

刘志宏火急火燎地跑过来,照着王源的后脑勺就是一撇子,王源差点把头砸进饭盒里。

“你神经啊你今天。”

“你们两个现在真是各种秀啊。顾及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狗好吗!”

王源疑惑地咬了一下筷子:“你开玩笑,我什么时候秀了。”

“啧。”刘志宏一摊手:“你电话给我。”

王源狐疑着递过手机,就见刘志宏在一阵摆弄以后调出了王俊凯的朋友圈,第一条是今天凌晨的时候发的照片。

王俊凯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撩着王源湿漉漉的刘海,在他额头上印了一吻。这张意味明显的自拍就这样没加任何文字被王俊凯发到朋友圈,王源目瞪口呆盯着屏幕看了半天——居然趁我睡着的时候拍照!!王源心想,你等我回家的。

“你俩还能不能行了,今天我微信都要炸了,全都在问你俩是不是在一起了。”

“……咳,这是他秀,我可没秀。”

刘志宏还要说话,这时从不远处的办公室探出半个身影,喊着王源的名字让他过来。

“哎!马上!”王源着急忙慌地把最后几口饭解决了,撂下一句话就跑走了:“老邓叫我我先过去了!”

“滚滚滚。”刘志宏嫌弃地摆了摆手,拿着王源的手机坐在沙发上随意翻看着朋友圈,电话提示打进来的时候吓了他一跳,来电显示的姓名他没见过也不敢接,朝王源跑走的方向反复看了几眼,早已不见他的身影,只能先接一下一会让王源回电了。

“喂。”

“嫂子好!我现在在机场呀你来接我呗,我旅游回来啦哈哈哈哈。”

“嫂子?谁是你嫂子?”刘志宏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备注“王雨馨”的号码他实在不记得王源有认识这名字的女生。

“嗯?你谁啊!”

“你管我谁呢。你谁啊!”

“神经病,把电话给王源。”

“你找王源干什么?”

“我哥说他一会有手术走不开,我也没有别的认识的人,就只能联系王源咯。”

该不会是……王俊凯他妹吧?!刘志宏张着嘴想了半天,才开口道:“王源这边也在忙,手机都忘了拿。”

王雨馨拎着两大箱行李坐在机场里,打车都不知道具体的地址,在这个城市也没有其他熟人,焦急地站起来转悠了几圈,然后眼睛忽然一亮:“哎!要不你来接我?”

“我?!”

 

等到王源抱着一厚打A4纸从上司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已经不见了刘志宏的身影,他走到刚刚的沙发前拿起自己的手机,四面环顾了一下,也没多想就把手机揣回兜里。

这几天公司开始忙起了新项目,他也没空管刘志宏跑哪里去了。忙着忙着就到了下午,连快要到下班时间了都没意识到。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他连来显都没看就接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老妈尖锐的声线,仿佛是受了什么刺激

“王!源!家里为什么有一只狗!!”

王源被她吓得一激灵,在座位上差点跳起来。“妈……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你居然在家里养狗!!狗!!”

“妈你别激动……”

“那么大一只!!”

“……”

之前和王俊凯聊过,他们本来打算今天晚上把狗送回家,然后再住一宿就可以安心地过他们的同居生活了,结果没想到这两位家长居然提前杀了回来。

王源一下班就赶回家,边接受老妈的训斥边一个劲儿的道歉。

“这狗到底哪来的啊!”

“朋友的,放一天就拿走,妈你别激动……”

鹏鹏他爸刚把自己娃接回家,父子俩正在沙发上腻歪着亲情大戏,时不时替王源为受了惊吓的妻子说几句好话。难得四个人都在家,气氛也在王源的安慰声中稍有缓和——

如果不是大门突然从外面被打开的话。

王源情急之下忘了通知王俊凯他俩提前回来的事实。王俊凯打开门以后明显僵了一秒,然后也反应过来客厅里的景象是什么情况,面不改色地拎着一袋子菜就进来了。

客厅里的三位大人表情迥异,都相当精彩,只有鹏鹏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叫了一声“俊凯哥哥”就扔下他爸,朝玄关扑了过来。王俊凯被他撞了一下,身体一抖,堪堪稳住平衡,揉了揉他细碎的头发:“乖。回屋写作业。”

等小家伙的脚步声消失在二楼走廊的尽头,王俊凯才深吸了一口气,朝源妈鞠了个躬:“阿姨好。”

然后他迟疑地看着沙发上坐着的上司,想了想还是叫了一声:“主任……”

“哎,私下里就不要叫职称了嘛……”刚一说完,被妻子瞪了一眼,平时在医院也算有头有脸的李主任在爱人面前也只能选择闭嘴沉默。

王源眼看着尴尬的气氛一时之间难以消除,赶紧笑嘻嘻地拉着老妈的胳膊就往二楼带:“妈我俩上去说啊哈哈我可想你了。”然后在上楼之前朝王俊凯使了个眼色,后者点了点头。

虽然王源仍然管鹏鹏的爸爸叫叔叔,但是好歹也算是半个父亲,再加上又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王俊凯说不紧张也有点假,恭恭敬敬地站在了沙发前。

“你和小源的事其实他妈都跟我说了,这孩子始终和我不亲,我也不好意思管他什么……你们两个觉得好就行。”

王俊凯的眼睛一亮,脱口而出:“好好好!……哦不是,我是说,我们俩都觉得挺好的……”

“这孩子挺不容易的,你要对他好点啊。”

“一定!”

怎么会对他不好呢,王俊凯的心跳已经超过了任何一次紧张的时候,想得到对方家人认可的心情已经到达了最高点。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讨好谁,但是当面前的长辈说出“今天的晚饭就交给你了”的时候他突然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一些。

 

王源半推着母亲来到自己的房间,进门的下一秒便后悔了,他看见床上的那个开了封条的箱子就那么明目张胆地放在那,赶紧一个箭步冲了上来把箱子塞到桌子底下。源妈还没消气,也没注意到他忽然抱走的箱子里装的是什么,权当是他想把床上收拾干净而已。而此时此刻王源在心里骂了一句“王俊凯你丫拿完居然不收起来”。

王源这次很聪明,避开了今天的这一系列突发状况不谈,专门讲这几天鹏鹏怎么怎么样啦之类的。总之就是一句话——转移注意力。

而且完全不给任何将话题岔开的机会,直到楼下已经喊他们下去吃饭,王源仍叽里呱啦地一顿好说。

源妈看在眼里,并没有道破,只是安静地坐在床上听他讲。直到临出门前才语重心长地开口唤了他一声:“儿子啊……”

“怎么怎么了妈我们去吃饭啊。”

“要是觉得确定是他了,下个月去看你爸的时候就带他一起吧。”

“……”

母亲讲完这句话以后便推门出去了,王源站在原地哽了半晌,最后长舒了一口气,笑得眼睛都有点发酸。

 

夜晚的北风刮开六月闷热的空气,吹打在皮肤上的清凉传递来一丝惬意。王源拉着王俊凯的一只手,顺着他另一只手上的狗绳看过去,想了想开口问道:“哎,有一件事我想问很久了。”

“你问啊。”

“为什么这只狗姓张不姓王呢。”

王俊凯噗嗤一笑:“它随我妈姓啊。不过它已经不是当初我妈领回来的那只了,那只后来生病就死掉了。我又领了一只看起来一模一样的,它刚见到我的时候,只有这么大。”

王俊凯比划了一下,也连着王源的手一起抬了起来。王源看见他朝自己笑,嘴角弯成一道温暖的形状。然而王源只是抬头朝他眨了眨眼,想笑却笑不出来:“你……会想你父母吗?”

“唔……没成年之前会啊,每个月他们晚给我打钱的时候就会想。”

“噗。说正经的呢。”

“不想。真的,我已经习惯了。如果有一天你也离开我了,我可能会想一年、想两年、想三年,但是不会更多了。习惯真的是挺可怕的,会让人忘记很多原本难忘的人和事。”

“……你是不是傻,谁会想要离开啊。不要随便做预想好不好。”

“哎,晓得了。”王俊凯的笑还没展开,只见面前的狗突然停在一处便利店的门前就蹲下了。他脸一黑,绳子甩了一下:“张家链儿!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别人家门前拉屎!”

王源看着他抓狂的样子笑弯了腰,看着他从兜里左翻右翻找到超市的几张小票,幸亏买的东西多,不然可能还不够用。王俊凯蹲下来一脸嫌弃地收拾,然后扔进了一边的垃圾箱里。

王源刚笑完,还捂着肚子,就听王俊凯自问自答,讲了个冷笑话。

“小白兔小白兔,你带手纸了嘛?没有呀。——抓起小白兔。”

王源刚刚明白这个冷笑话的笑点在哪,衣服就被他突然抓住了。

“……”

这次换成王俊凯开始大笑,虽然刚刚技术很好,手上并没有沾到任何污秽,但是看到王源一直盯着刚刚被自己抓到的衣服位置脸上一副纠结的表情,王俊凯就忍不住想笑。

王源看他笑够了才一把拉回他的手,紧紧地攥在手里。

 

我们沿着这条空荡飞尘的街道一直走,能不能就走到白首。

时间还有很长,故事还有很多。没说完的话要等下一个明天再继续和你说。

 

而你长久地存在于我的妄想

和现实里。

 

 



 

 

- 全文完 -

 

 

打完上面三个字,我松了口气。

原本妄想情人就是我闲着无聊写给自己的口水文,能被这么多人喜欢我真的始料未及。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说我要写一部全程无虐的轻松向,我也是这样写了。

满不满意,其实都无所谓。

如果下一篇文我换一种风格,希望你们仍然爱我。


我爱你们。

评论(268)
热度(27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