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寸步之间 19

第十九章

 

即将分别的这一天,王俊凯意外的睡得很踏实。他很喜欢抱着王源,最好是一歪头就可以亲到的距离。他本来想等任务结束以后再和王源表白,这样两个人都能更踏实一些,但是昨晚他如果再不说,只会让自己更自责。是他令王源陷入自我埋怨的怪圈里——而事实分明就是王源根本没有错。

事到如今,已经走到了不由对错来形容的局面,无路可退。

 

王俊凯醒得比王源要早,他没动,只是睁着眼睛看向怀里人安静的睡颜,就这样消磨掉所剩无几的时间。王源从来没有在下午时分醒来过,从前他的生活规律得有些扭曲——无论加班还是夜读,都会是早早醒来。而自从遇到了王俊凯,生物钟便如同报废了一样连针都不走了。

简单的洗漱过后王源回有行李箱的房间里找了一件王俊凯的衬衫,他的衬衫因为当初王俊凯的极力反对而都丢在南城没有带来。王俊凯一边刷着牙一边走出浴室,指着他手里的衬衫:“唔??”意思是你为什么要穿衬衫。

王源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伸手把身上穿的这件T恤衣领使劲向下一拽,雪白的皮肤上面多了好几块星星点点的红色wen痕。王俊凯挑了挑眉,自认理亏,没再制止他穿衬衫。

王源背对着他换衣服,明显感觉到了背后一道火热的视线在自己身上徘徊。王源扣好最后一颗纽扣,不由得张开双臂比划了一下,袖子倒是还算好,就是衬衫下摆长了一小截。

王俊凯肆意地欣赏着,不得不说虽然他更喜欢看王源穿休闲装,但衬衫这类工作装倒也多了一些禁yu的美感,如果不是嘴里的泡沫必须吐掉了,王俊凯可能这个时候已经冲上去抱住这道背影了。

 

 

今天的他们难得没人提议点餐,心有灵犀地选择去酒店外面觅食。

 

昨晚半夜着火的地点在酒店后身,他们都挺好奇,便绕路去后面看了一圈。正赶上阴天,地面上已经干涸的水变成了深黑的颜色,一片被烧焦的绿化带惨不忍睹。还有周围由酒店自主种植的树木都被烧成了光秃秃焦黑的树干,看着就令人心惊。

两人路过的时候走得很慢,难免都有些唏嘘。

王源皱着眉:“这是怎么烧起来的。烟头?”

王俊凯走到路边,仔细地看了一眼这里留下的金属残骸,都只是很小的碎片似的金属物质。他又退出这一块地面已成焦黑色的区域,推测道:“看起来像汽车自燃?可是为什么会停在这。”

“谁知道。”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出了被火灾波及的区域。周围的餐厅都很普通,他们随意找了一家,点了几道菜,一边吃着一边聊了起来。

“我就是感觉挺奇怪的,”王俊凯望着窗外开始犯起了职业病,“车不停在车库里,反而停在那种地方做什么。”

“也许人家不是住酒店的客人停不进去呢。”

“那如果是在零点之前停的,酒店外巡逻的保安也会制止吧。说明这车起码是半夜才停在那的,这附近是商业街,除了酒店以外车主能住哪儿?”

“……”王源耷拉着眼皮,无奈地目视前方,一方面觉得王俊凯想这些有什么用,一方面也确实已经顺着王俊凯的思路走了,的确很奇怪,无解。

王源看着王俊凯分神出去真的在认真思考这场奇怪的大火,便哄着似的问道:“那么,王Sir有什么高见?来分析一下?”

王俊凯听出王源语气中的调侃,他笑了笑,塞了一块锅老肉进嘴,不说了。

但是这兴趣刚被挑起来一点儿,王俊凯突然又不说了,王源也有点别扭,反而催促他:“说呀,我还挺想听的。”

“咳……”王俊凯被甜味儿呛到,扯了一张纸擦擦嘴角,筷子点了点碗沿儿,“你想啊,如果不用阴谋论来说,那就是路过的谁扔了个冒火星的烟头。可是这车停得也太正好了吧,根本说不过去。”

王源缓缓点了点头:“嗯……继续。”

“我和你说,这种情况肯定是人为的,而且百分之九十是车主自己烧的,不然谁逼他把车停那儿了。这样的话,有两种可能,一就是车破到开不下去了,烧了骗保。二就是……”

王俊凯忽然停住了,王源心里痒痒,啧了一声:“二就是什么啊!”

“我说了你肯定笑我职业病。不说了。”

“你说嘛,我肯定不笑你。”

王俊凯咽下一口白米饭,小声接着道:“二就是,车里有什么想要毁掉的东西,比如证据之类的。再或者,车的存在本身就是证据。”

王源张了张嘴,只觉得喉咙里面堵了一下,纠结半天还是没忍住,吐出仨字儿:“职业病。”

王俊凯:“……你自己要我说的!!”

 

外面的空气凉爽宜人,吃过不知道该算午餐还是晚餐的一顿,两人在附近逛了一圈才动身回酒店。出门前被王源翻乱了的行李箱还大喇喇地摆在卧室的空地上,王俊凯看不顺眼,坐在毯子上整理了起来。

顺便将那件包裹着他手机的T恤特意塞进最角落里。

不多时,王源斜靠上卧室的门框,看着他折叠衣物。半晌问了一句:“你什么都不带?”

王俊凯笑了笑:“你不是都知道了么。我需要带什么呢,什么都用不上。”他没有去看王源的表情,但却知道王源一直在看着自己,看到后来王俊凯实在忍不住了,开口安慰道,“你放心,吴三不是丧心病狂的那种毒贩,你和他也接触过,没那么夸张,别总吓唬自己。”

“是我吓唬自己,还是你总不让我省心?”王源无奈地叹了口气。

王俊凯撇了撇嘴:“你也知道,我学的这些东西……将来要做的职业……都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王源嘴唇微动,和他对视片刻:“废话。我早知道。”

 

王源似乎看够了,说完便想转身离开,忽然被王俊凯叫住了。“等等!”

“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任务结束以后,我一定会第一时间联系你。你相信我吗?”王俊凯此刻的眼神无比真诚,看得王源不自觉地冲他笑了笑:

“事到如今你还问我信不信你,不觉得多余了吗。”

“那……那你暂时不要给我打电话,好吗?”

王俊凯仰着脖子,在他快要以为王源不会点头的时候,王源说了一个字:“好。”

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半开玩笑似的说:“我刚刚本来还想说,我俩打个赌,看谁能忍住不给对方打电话……”他还没说完,王源突然打断了他,抢先一步说:

“那我岂不是输定了。”王源似笑非笑,又像是自语,喃喃道,“王俊凯,在你这儿,我曾经赢过吗。”

 

王俊凯不想明说自己回南城的几天里不会拿手机,但也不想欺骗,怕说了之后王源更加担心,就如是和王源约定了任务结束之间不通话。可是当他听到王源一句“输定了”的时候,心里着实抽痛一瞬。是啊,他们俩,谁比谁糊涂呢,他又几时赢过。

王俊凯怔愣半晌,忽然动手开始翻找行李箱里的东西,从一个带拉锁的隔层里面拿出一个小布袋,将收束口打开,倒扣在手心里。他动作很迅速,王源眼看着他翻来翻去翻出一个米色的布口袋。还没等王源看清倒出来的是什么,王俊凯的手心已经攥紧了,然后撑着手臂站起来,走到他面前。

“这个送给你。”

“什么……”

王源低着头,终于看清王俊凯手中是一块椭圆的翡翠玉片,质地细密晶莹欲滴,没有任何装饰和雕琢,仅用纯银的细链穿起来,贴在颈边凉凉的。

王俊凯帮他戴上,两人离得极近,后面的金属扣不好系,王俊凯就歪着脑袋鼓捣了半天才扣好。王源抬起头时正看见王俊凯的下颌与脖颈,心中一动,凑上去吻了一下。引来上方一阵轻笑:“别闹。”

王源捻着胸前这块翡翠,笑问道:“别是你家祖传的玉给我了吧?”

“谈不上祖传,就是从小一直戴在身上。大学仪表查得严,就藏起来了。你留着吧,颜色很配你。”

王源不太懂玉石,但是仅以普通人的眼光也能看出来这是一块上好的翡翠。王俊凯说从小戴着,说明他再困难的时候也没想过要当了,可见意义非凡。如今说送就送给自己了,王源心中难免一阵感动,忍不住又贴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谁料他刚刚亲完,王俊凯突然将他直直地抱了起来,转而一齐砸向卧室的床。

王俊凯自上而下地俯视着他,唇边一抹坏笑:“都说让你别闹了。”

王源心情尚好,乖乖平躺着环住王俊凯的背,语调轻快:“喜欢你才和你闹。”

王俊凯一怔:“再说一遍。”

“喜欢你才……唔……”王源重复的这一遍刚说到一半,显然已经说完了王俊凯想要再听的部分,后半句直接被柔软的嘴唇堵了回去。


……

 

 

卧室内两层帘布将窗户遮挡得严严实实,不知窗外天气如何。

时间尚早,还能再做一场梦。

 

——

 

晚九时三十分,李佑坐在一具雕花的木椅上,再次抬起手腕确认时间。他面上从容,心里却乱得不是滋味——吴三居然已经迟到了十五分钟,这情况在数次交涉期间从未出现过。李佑搭在扶手上的那只手心里全都是汗,他下意识在漆面上蹭了一把,还不如不蹭,汗水在扶手上留下点点的小水珠。在他身后帮他揉着肩膀的小姐并没有注意到,只顾讨好客人,柔声问他力道怎么样。

甜腻的嗓音反而使他更加烦躁,从前可使他沉溺的软玉温香在此刻竟起了相反作用,他沉默不答,女人便暗道他不解风情,一双手讨好般向下探去。李佑拎着他的手,用力甩开了,把女人吓了一惊,高跟鞋差点没踩稳,幸被后面的墙壁挡了一下,堪堪直起身体。

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老弟不满意,叫他们换个人嘛。”

 

在他的意志还没完全崩塌之前,他等待的人终于赴面。

吴三脸上堆着满满的笑,一边揉搓着手里的两块磨盘狮子头,一边缓步走进包房门内:“对不住啊李公子,久等了。”

李佑勉强深吸一口气,只能顺势借着等久了烦躁的理由,来说明刚刚自己一时没忍住的冲动行为:“无所谓么,在三哥心中,我最不缺时间。”

吴三自然相信刚刚的一幕是他等久了发脾气,解释道:“哎,哪的话,场子里出了点状况,这才来得晚了。一会哥哥我自罚三杯。”说到中间时,吴三面上露出一丝转瞬即逝的狠绝,再说罚酒,才缓和控制了表情。

李佑心里松了口气:“怎么,有闹的?”

“不至于,小事小事。”

 

两人入座以后,不多时便上了菜品,闲聊片刻,很快直入主题。

 

吴三心里急的是什么时候才能签合同出货,时不时就把话题往这上面引。

李佑从旁边女伴举起的筷中叼下一口糯米团,静静听吴三说完了,笑道:“我看三哥是有些心急了吧,你第一回就想运这么多货出去,是不是太信得过我了?”

“老弟,单多压手啊,我这是没别的路了。”吴三一脸的推心置腹,“再说我相信你,更相信UW有手段,能把这一批货安全运出去。我信得对吗?”

“这倒也是。只是我自己要的那些货,三哥可给我留了?”

“这是什么话,早就备好了。”

李佑如计划好的那样先绕了大半圈,才敢旁敲侧击地表露真实想法:“三哥的厂子效率这么高呢?我要的可也不少,别是三哥把最差的‘烟’留给我了吧?”

“怎么可能!你这是看不起你哥我了?”

“哥,不瞒你说,头一笔生意,我想还是谨慎一些……”

李佑在桌下的那只手攥得死紧,手心是烫的,也有自己抠出来的印子,泄露出心底里的忐忑——好在这些都被桌布掩藏住了。

 

吴三听罢,微微皱眉,迟疑着问道:“是说你想要……验货?”

李佑笑了笑,未答话,只是若有所思地望向他,显然是默认了这一问题。

 

包房里陷入沉寂,只有女伴手中的汤匙在碗沿带出的清脆微响。李佑凑到匙边,莫名想到幸亏不用自己拿,不然他能手抖得把汤全洒外面也说不准。许是为掩饰紧张,李佑扳过美艳女人的下颌,在不知抹了多少层粉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他的嘴唇是凉的,所幸女伴只顾露出欲拒还迎的表情,尚未在意。

 

 

这一出戏,百转千回,绕了不知多少条路。

此刻从李佑说出验货两字而起,到底还是开场了。





-TBC

评论(82)
热度(1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