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寸步之间 21+22

第二十一章

 

王源醒来时,酒店房间里的空调已经被调高了几度,他身上的衬衫敞开着,被子仅盖到腰上,即便如此也不觉得冷,想来是王俊凯离开前细心帮他调好的。不知有没有帮他盖过毛巾被,他经常睡着睡着被子就掉到地上,褪到下面都算是好的情况。王俊凯大概是刚离开不久,床边还隐约留有一块被坐过的褶皱印。王源盯着那处愣了半晌,脑海中不自觉浮现出那人坐在床边凝视自己的模样。

他唇边扯出一抹苦笑,第一次体会和恋人分隔两地的感觉,还是在前路未知的时候,心里空着一块,不是滋味。他伸手拿过枕边的手机,按亮屏幕看了下时间——九点三十。在这个时候醒过来,看来今晚是别想睡了。忽然想起了什么,王源从床上猛地坐了起来。

该死的,他忘了生意!

和钱总约好的时间是晚八点,现在已经足足睡过了一个半小时,这要是放到从前,极度自律的那个王源绝对干不出来这种事。

王源一下子精神了,记得钱总说过是七点一刻的飞机落地,当时他还说要去接机,对方自然不好意思,婉拒了。王源想到这里,准备果断主动打一通电话去道歉,这时忽然看见未读短信的提示,他点开来看,正是钱总。

19:11 ——实在抱歉,我的飞机晚点了,可以明天再约个时间吗?

王源的心跳终于归于平静,他有些懊恼地叹了口气,幸亏钱总的飞机晚点,不然少不了家里那位老爷子一顿骂。想了想,王源还是准备用电话来道个歉,等待提示音刚响了半秒就被接起,电话那头晚风呼呼地吹着。

“不好意思啊,我这刚下飞机,南城的暴雨下得太猛了,机场里全是晚点广播。”

“南城……?”合着您还真是为了拖住我专门从南城飞过来的?王源无奈地笑了笑,心想这条子也够坑人的,明明能在南城解决的事,非要钱老板大老远飞来和自己签单。

钱总自知失言,磕绊了几句,约好和王源明天一早再碰面,便借故草草结束电话。

王源心想,明天必须得和钱老板解释一下,有些事已经不用再瞒着他了,您老签完合同赶紧忙别的吧,再拖上一两天谁都不好受。

 

偌大的酒店套房里如今只剩下王源一个人,两人共用的行李箱还在地上,并排放置的两个枕头也低头可见,就连没扔的外卖碗都是双份的。可房间里却没了第二个身影,王源心里泛酸,走去浴室放好浴缸里的水,企图用泡澡使自己的心情舒缓一些。

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王源一闭上眼睛就烦躁得不行,甚至有些后悔自己怎么能放心王俊凯一个人回南城,早知道不如和王俊凯一起回去,省得在重庆孤孤单单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王源忽然愣了一下,想起自己就算回南城可也是孤单一人,与在这里并无区别。

未等他再发呆,手机铃声忽然作响。王源拿起来一看,不由得心脏骤紧——

是吴三。

 

怎么回事,他不是在和李佑这个中间人谈生意么,为什么会打给他?

王源事先做“功课”的时候有了解过他们这类道上人的规矩,不僭越乃是首要大事,怎么吴三敢给自己打电话?

不容多想了,王源深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喂了一声:“三哥?”

吴三还是那副油腔滑调:“王源老弟,好久不见啊。”

王源冷笑了一声:“看来我的发小不太会谈生意,三哥已经不想和他谈了?不然这电话……怎么打到我这来了。”

停顿一秒,吴三开始哈哈大笑,听得王源直恶心。吴三问他什么时候回南城,要请他吃顿大餐,诸如此类,王源只说最近太忙回不去,又拖了几句,终于挂断电话。

 

王源想到自己答应过王俊凯,在他不联系自己之前,自己不会主动致电。不知道是因为任务中不方便讲电话还是别的原因。

可是此时王源握着手机,就很想和王俊凯说点什么。

一边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向卧室里走去,王源的屏幕里始终停留在短信界面,可也没有输入过一个字。他路过行李箱时,脚步忽然一停。他盯着行李箱的外壳看了好一会,不知是联想到了什么,蹲下来利落地打开箱子,恨不得把里面的东西都倒出来的架势。

已经整理好的衣物又被翻乱了,王源也不在意,一门心思地翻找着,终于在角落找到那件曾经被王俊凯裹成一团拿在手中的T恤。

他已经感觉到手中的重量不正常,心跳顿时乱得惊人,他一层一层卷开,最里面的东西咣当一声闷响,掉在王源脚边的地毯上。

时间仿佛静止片刻,王源怔怔地看着脚边的手机,缓缓伸出手捡了起来。

王源的拇指在漆黑的屏幕上面无意义地滑动着,唇边扬起一丝苦笑。

“你赢了……”

 

——

 

王俊凯乘坐的飞机落地时,南城的天空方是深邃的蓝色。等他赶到北郊警局那一条街道,头顶上空的颜色已经如稀释般浅淡下来。刚被暴雨冲刷过的街道上哪里都是湿漉漉的样子,雨后空气甚好,王俊凯走着走着忍不住抻了个懒腰。距离警局百米外的地方有一处菜市场,外围已经摆起了早餐摊,王俊凯路过的时候停了停脚,买了两根纸袋包着的油条,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进了警局。

他嘴里嚼着劲道的油条,含含糊糊地和值班室的人问好:“早啊。”

那警员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看见他这样悠闲立马瞪大了眼睛:“你怎么还不着急!廖队都要出警全城搜捕你了!”

小警员语气夸张,王俊凯一边走一边回头冲他笑了笑:“我也不想这么晚到么。”

 

刚一走过二楼与三楼中间的缓台,王俊凯和迎面下来的女人打了照面,林巧愣了一瞬,立马不由分说拽着他的衣领往楼梯上带。

“你怎么回事!我差点以为你跑路了!”

王俊凯失笑:“你讲不讲道理,不会去查查你们订的那班飞机吗,天气原因晚点四个小时啊,这能怪我吗。”

说着,王俊凯的视线变得宽阔,一眼望见尽头处眉头紧锁的廖大队长,后者看见他,似乎不着痕迹地松了一口气,目光落在他手里的纸袋,一下子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心道他还真是不着急。

王俊凯抬了抬下巴,示意老大赶紧布置任务:“什么安排,时间够吗?不够长话短说。”

 

廖队长摆了摆手:“别急,时间管够。李佑昨天已经和吴三交涉过了,吴三同意验货,但是只有你们两个人。验货时间如果我们的推测没有错的话,应该是半夜。”

“半夜?!”王俊凯皱了皱眉,“半夜线索很少的,我很有可能什么都听不到。”

“你尽量吧,我们这几天也让林巧给李佑做了简单的培训,如果能帮上你的忙更好。我们没有办法也没有退路了,他们很谨慎,你只有一次机会,实在不行就多推几个地点,不怕多,大不了我们一个一个排。”

王俊凯点点头,正色道:“我尽力。”

“约好到万方洗浴城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吴三应该会先请李佑去吃饭,你在旁边多留心。尽量避免喝酒,尤其是你自己。哦对了,李佑也不能喝了,昨晚喝太多了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

王俊凯哭笑不得:“放心,我知道。”

“验完货吴三应该不会提出直接在工厂里签合同,我猜他会把你们再带回洗浴城,很可能不是原路返回,多半会绕几圈。”

“什么时候收网?”

“工厂地点确认之后,随时都可以。”

王俊凯点头表示知道了,接着他看见廖队长直起腰身,从桌柜里拿出两本长方形的证件,扔在桌面上,王俊凯挑了挑眉,走过去两个都拿起来翻开看了一眼。

王俊凯调侃道:“……你们这办证速度,绝对是所有证件里面最快的。”

“安全回来,都是你的。”

 

手中的证件不知为何变得沉甸,王俊凯又反复地查看数次。踏入警官学院大门的一刹那,谁又能说自己没幻想过拿到警官证的瞬间是怎样威风的时刻。可当时的他又哪里算得到,自己竟然是在这种情形下看到了印有自己名字的警官证。他拇指在凸起的钢印上扫过,之后随手将证件阖上递了回去。

王俊凯的指尖在另一本持枪证的封套上点了点,迫不及待似的问道:“我配枪呢?”

廖队撇了撇嘴,拿出自己的腰带上枪套里的手枪扔在桌面上,哐当一声倒让王俊凯一愣:“合着你们没给我申请啊?”

“你当这是盖个章那么简单?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开枪,还需要我提醒你吗?”

“我带枪去,吴三不会怀疑吗?”

“你不带,反而可能会引起怀疑。”

 

王俊凯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电子时钟,疑惑道:“还有这么长时间,我要做什么?”

廖队长示意林巧给他拿东西,林巧便从储物间拿了一张巨大的南城地图,扑在两张相对着的办公桌上,一拉凳子:“来弟弟,坐,今天你就好好地在这给我背地图。”

王俊凯无奈地笑着摇头,走过去瞄了几眼:“这张没有用,根本不需要背。这地图太草了。给我南城及南城周围城市的详细地图,越详细越好,最好一比五十米。”

林巧瞬间瞪大了眼睛:“一比五十?!哪儿给你找这么精的地图。”

王俊凯耸了耸肩:“要不怎么说你们不懂变通呢,给我个电脑啊,纸上地图有个屁用。”

“切……”林巧白了他一眼,却不得不说他这话在理,便将自己的笔电拎过来,给王俊凯看。王俊凯规规矩矩地坐在不知是谁的办公桌前,点开网上地图,正准备预习,突然话锋一转:“哎林姐,你帮我给王源儿发个短信,就说我到了。”

“给王源发短信?我有王源的电话号码吗……”说着,林巧还认真地找了一下,又听见王俊凯说:

“不用找他电话,你就给我那个号码发条短信就行了。要是没人回就算了,回了告诉我一声。”

“哦。”林巧不知道他这是玩的什么名堂,只当做他把手机留给王源了,便如他所说发了一条信息过去,虽然王俊凯没让她多加别的,她却特意标注了:【我到了 (代发)】

正是清晨,警局里守夜的同事们都还饿着肚子,林巧收了手机准备去买些早餐,不料这时回信就发过来了,她有些诧异地拿出手机,和王俊凯喃喃道:“还真回了……”

王俊凯笑了,好像是尽在意料之中,又好像有些赞许的成分,他期待地问林巧:“王源儿回什么了?”

林巧突然笑得很是夸张,同情似的表情望着他:“你的王源和你说拜拜哎。”

“……”

“还要回吗哈哈哈。”

“‘爱你’。”

林巧无语,莫名奇妙被虐,没好气地说:“……拒绝代发,你留着见面再自己和他说吧。”

 

 

第二十二章

 

经历了一个痛不欲生的晚上,李佑打死都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有被灌酒灌到住进医院的一天。此时此刻正在医院里举着手机看搞笑视频的他时不时抬头瞄一眼,病床边椅子上面露怒色的警花正将苹果皮削成一条未断的弯曲线。削完往他手里一塞,什么也没说。

病房门外传来有规律的三声轻叩,王俊凯弯腰从小窗户那往病房里看了一眼,将门拉开一条缝,探半个脑袋进来:“我没打扰你俩吧?”

林巧有些诧异:“该出发了?”她看向时钟,原来已经到了约定的时间。李佑看着手里已经削好的苹果,又看看林巧,咔吱咔吱地大口咬了起来。林巧微不可察地笑了:“慢点。”

她又转头招呼王俊凯先进来:“电子地图看得怎么样了?”

“凑合吧,还是要看情况。如果行驶时间过长,夜里又没有一点声音的话,我也没办法。”

李佑还穿着一身病服,匆忙啃下来的苹果肉蓄在两处腮帮子里,含含糊糊地问道:“源哥没回来啊?”

听他提及王源,王俊凯不自觉地笑了:“嗯。他怕我分心,就没回来。”

“嚯。你俩还是真爱?”李佑把苹果核扔进床边的垃圾桶里,又扯了一张纸巾,一边擦一边神叨地说着,“小警员儿和大老板……这配对不错……”

“行了你。”林巧把给他准备好的衣服拎过来扔到被上,“衣服都给你准备好了,赶紧去换吧。”

 

为保险起见,李佑来的这家医院离万方洗浴城的距离相当于要横跨整个市区。李佑的司机是一位从他小时候开始就在他家做工的中年男人,李佑没有告诉他为什么自己要住这么远的医院,他也很识趣地没有问。

李佑和王俊凯一同坐在车后座,他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是他和王俊凯又不熟,不知道该聊什么,只得靠在车窗旁闭目养神。令他意外的是,车行驶了一会,王俊凯竟开始主动和他搭话。先是问他是不是紧张了,然后又问这几次和吴三交涉得怎么样,有点像是没话找话,李佑也没多心,就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王俊凯聊了起来。

不过大约五分钟后,他终于明白了王俊凯为什么要和自己聊天。

“你和王源,很小就认识了?”

“是呀,老邻居了。不过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一直都不太熟。”李佑简答之后玩味地挑了挑眉,“合着你就是想问我源哥的事儿吧?”

王俊凯轻咳了一声:“那你就讲讲呗,他的事。”

“他、的、事……”李佑一字一顿地重复,然后望向窗外,像是在仔细搜寻小时候的回忆。

 

“我小学的时候和他一个班,后来初中高中就不是了。所以要说印象,应该是小学印象最深吧。他小时候相比较同龄人来说个子不算高,但比现在活泼,一直到……三四年级以前,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淘气的那种同学吧。”

“淘气?王源儿?!”王俊凯非常惊讶,不禁联想了一下王源小豆丁时候的样子。

“不可思议吧,我当时真的觉得他挺活泼的。一直到三四年级,记不太清了,大概那个时候,我也是听同学们传,说他家里出事了。传的是他父母因为一些不光彩的事离婚了,但是后来我证实过,他爸妈并没有离婚,我也不知道同学们怎么传出来的,反正当时流言满天飞,怎么传的都有。你也知道,小孩子总是嘴欠,总有人在他面前说些难听的,一开始他特别受伤,经常别人说几句他眼圈儿马上就红了,然后他们就说得更起劲了吧,因为那个时候有人提了一句,开家长会一次都没见过王源的父母来。大家一想,确实是这么回事,于是情况越来越糟,现在想想,大概可以算是……校园暴力吧。”

王俊凯语气冷着:“他挨过打?”

“挨打?谁敢打他,他爸那么牛逼,谁都不敢动他。就是嘲笑,或者冷暴力,你懂吗。”

“大概……”

李佑料想三言两语他也体会不出来,又接着说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流言逐渐淡去的后来,很久没人提到他家里,那次家长会的时候,我看见几个同学迎面和他在走廊相遇,问他“王源你爸妈还要你么”,附近所有同学都看过来看向他,可是他脚步都没停,仿佛那几个人就是空气一样,好像没有人在看着他一样,我靠,真是帅呆了。”

王俊凯愣住了,他并不知道这到底有什么可帅的,他只觉得心疼,一个小孩子,得是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嘲讽才能做到这样漠然的反应?

“再之后……我就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了。哦对了,我和他一起去过一次电玩城,他什么都没兴趣什么都不想玩,一点都不像同龄人。他就看着我玩,搞得我也没趣了。本来我还分了他一半游戏币,最后也是我花光的。但是挺奇怪的是,他明明不玩,那天竟然还同意陪我去,不知道为什么。”

李佑说完这段话,车里开始长久的静谧,王俊凯一直没说话,仅凭着李佑描述的这些片段,他就能在脑海中勾画出幼时王源的影子,他好想穿越回去抱一抱那副瘦小的身体,即便现在他还不知道王源经历过什么,但已经心酸得眼眶发热。

过了不知多久,一道低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你们在说……隔壁那家王先生的孩子吗?”

两人一愣,李佑忽然像是有了什么新发现,攀住驾驶座的后椅:“诶,艾叔你知道他们家的事吗?”

王俊凯也微微探着身子,看着司机师傅的侧脸,听见他缓缓开口道:“我知道的也不多,就是听你爸爸说过,他家里情况挺乱的。王先生和他的太太虽然没有离婚,但是都在外面有别的家庭……王先生还好,毕竟没有正式搬出去住,王太太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家,应付老一辈的,后来老一辈都过世了,就没见过她回来了。”

“这么……这么惨啊……”李佑嘟囔道。

“惨?这还不算最惨吧。他上初中有一年……那才叫真的惨。”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声,忙问道:“发生了什么?”

“绑架案。”

“绑……绑架?!”

“对。而且是这孩子自己回来的,自己报的警,他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警车来了三辆,一群警察围着他,他就坐在沙发上淡定地做笔录。我当时车停在门口,还下车看了一眼,那孩子之前和我说过几次话,他在沙发上看见我了,还冲我笑了笑打招呼。我当时还以为他家里丢东西了,后来听你爸说才知道,竟然是绑架案……”司机师傅说到这声音都有些颤抖,像是回想起来仍然觉得不可思议。

别说他了,就是后座那两个听完这段简短描述的人也惊得半天没出声。

 

王俊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压抑、沉重……甚至是难过,早知道之前他应该更执着一些,问出王源以前的事,从当事人嘴里听到这些,起码他可以马上就抱一抱这个人。不像现在,两人隔了这么远,他连看似没有用的安慰都说不成一句。可是再想想,要是王源自己给他讲,那无异于是逼着人家亲手撕开多年前的伤疤,这样的话王俊凯更加不忍心。

 

可是,在那些没有遇见他的年岁里,王源到底经历了什么?

 

王俊凯忽然有些慌乱地去摸李佑的上衣口袋,后者吓了一跳问他做什么,王俊凯声音抖着:“你手机借我……我想听一听他的声音……”

“不是吧!你这么……”李佑开玩笑似的调侃道,还没说完,他看见王俊凯现在的表情,才知道对方是认真的。连忙把手机拿了出来,还提醒道,“喂,你控制好情绪啊,一会还有正事呢。”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深吸了一口气像在尽力控制自己,然后点点头:“我明白。”

 

王俊凯用李佑的手机拨打了王源的电话,等待提示音响过三声之后终于被接起。王源的语速飞快,对比之前和王俊凯讲话的语气明显不同:“李佑?有事快说,我在开车。”

王俊凯张了张嘴,竟一时间哽住了,不知该怎么开口。他们才刚刚分别了一天,怎么像是好久未见了呢。王俊凯倏地红了眼眶,眼里一片火辣。

王源又叫了一声:“李佑?”

电话里仍然空白,不知过了多久,王俊凯才缓缓开口:“你……你还好吗……”

王源愣了一瞬,噗嗤笑了出来,语气蓦地就变得轻快了:“什么我好不好,这话该我问你吧。你好不好呀?”

即便知道王源看不见,王俊凯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我好啊。”

“嗯哼。打电话干什么,想我了?”

“想你了……”

他话说完,电话里空了几秒,王源似乎听出来他语气里有些不对劲,忙问他:“你在哪?怎么回事?行动不顺利?”

王俊凯意识到刚刚自己的情绪没有控制好,王源听出来了,不解释一下肯定会让他更担心,连忙说道:“不是不是……我听李佑讲了一些你小学时候的事,就……有点心疼你嘛……”

说完,王俊凯似乎听见电话那头的人极小声地骂了一句,然后扬声道:“就因为这个?你是不是想吓死我啊你!”

王俊凯被他训了一句,不怒反笑,好像心情都被骂好了似的,柔声道:“照顾好自己,等我回重庆,好吗?”

“好好好。”王源哄着他连连称好,忽然话锋一转,“等你回来,我们还有账要一起算呢,是不是?喜欢把手机藏在行李箱的王警官?”

王俊凯语气暧昧:“你想怎么算呢?”

李佑实在听不下去了,不耐烦地哎了几声:“哎哎哎快到了快到了啊!差不多得了我电话费都快没了!”

 

 

万方洗浴城的露天停车场里车满为患,李佑先下了车,两手一左一右扇了自己两下,试图让自己振奋一些。王俊凯的语调平平,从他身后传来:“我帮你?”

李佑呵呵:“不用麻烦哦。”

他转头看过去,王俊凯一条长腿一落地,还未出车外,像是下意识地,伸手去腰后将那把手枪拿出来,啪地挂弹上了膛。

李佑吓了一激灵:“你干嘛?!”

王俊凯瞥了他一眼,默不作声地释放弹夹拉住枪闩,把弹膛内的子弹退出,又塞回弹夹里。他本应该在车上做这些,谁知一聊到王源就没顾得上,试枪的过程不过几秒,而李佑此时表情简直堪称精彩,王俊凯笑了笑恶意安慰他:“怕什么,有保险。”

“那还好……”

王俊凯将两侧保险一扳:“喏,现在没了。”

李佑崩溃:“……你你你小心点儿……别走了火……”

也许是受到王俊凯冷笑话的影响,又或许是因为这次身边有一个人在,明明正式的行动要开始了,李佑却远没有前几次那样忐忑了。他们一前一后走进洗浴城的正门,吴三刚好迎面走过来。

吴三的目光绕过李佑,直直地望向他身后的王俊凯。吴三招呼着要带李佑玩几把牌过过瘾再去包房就餐,李佑自然没有拒绝。进入B3层的地下赌场之前,有一道需要搜身的关卡,王俊凯腰后的手枪就大喇喇地别在那儿,搜他的两个侍者都愣了一下。“三爷……你看这……”

王俊凯双手摊着,一点都不介意似的,转身让吴三看清楚这俩人在迟疑什么,吴三看见了,明显怔愣。只是一瞬,他又冲王俊凯笑了笑:“看来这次是有备而来啊。”

王俊凯唇边一勾:“三哥这里人多手杂,作为保镖,不是应该带一些防身工具么。”

“哈哈,是,这回倒是像个保镖了。”吴三敷衍式的朝他扬声道,说完转向李佑,音量明显降了下来,“老弟,晚些去验货的时候,防身工具可是带不了的……”

李佑哥俩好地揽住他的肩膀:“哎,这是当然,我说不带吧,源哥非让他带着,说这样才像保镖么。哈哈哈,三哥理解一下就好。”

 

负三楼人声鼎沸,地下赌场如同一块被苍蝇乱虫腐蚀啃噬的烂肉,令王俊凯几欲作呕。强忍住心头郁结的无名火气,王俊凯万分庆幸此刻不再是王源经历这些。

李佑早已习惯这类场面,从容自若地点上一颗香烟,又大方出钱买了一堆筹码,吴三见他如此上道,默默在对面笑出了一脸褶皱,可见很是满意这位中间人。

殊不知对面这两位的心中已经恨不能将他一枪崩了解气。

 

 

还有一晚。

最后一晚。






-TBC

评论(54)
热度(1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