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寸步之间 39

第三十九章

 

王源一溜烟跑进正门,刚好和要去洗抹布的王俊凯撞上了。王俊凯定睛一看,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死。现在的王源浑身湿漉漉的,T恤半透明地紧贴在身上,而他本人光顾着用毛巾擦拭头发,压根没有意识到衣服比头发湿得严重多了。王源抖了抖毛巾,并未察觉王俊凯在自己身上流连的目光。

王俊凯喉结微动,不着痕迹地别开脸,一边走向厨房一边扬声问仍站在走廊的人:“干嘛去了啊?”

王源将毛巾顺着领口放进去胡乱抹了几下:“帮忙烧热水。”然后听见王俊凯离老远应了一声,像是已经猜到了会是这样的回答。

隔着光线不太充足的走廊,王源看见他先是站在厨房门边用挂着的毛巾擦完手上的水,又走进里屋待了十来秒,随后拿着一件干净的衣服径直走过来。

外屋有两扇刚刚被擦亮的窗玻璃,王俊凯特意将窗帘拉上了,把王源拽进来,动作极快地关门扳锁。听见这一声啪嗒的门锁声,王源警惕地看着他:“你干嘛?外面还有人哦。”

“你在想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不知是不是口是心非,王俊凯潇洒地将干净衣服扔给他,“换件衣服,别感冒了。”

王源点点头,双臂交叉准备将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来,刚褪到一半停住了,眼睛一眯:“看你这表情,你想帮我换?”

王俊凯后退几步,坐在正对着王源的靠椅上,左边是衣柜右边是巨大的花瓶,靠椅就被夹在中间,王俊凯拄着扶手,听王源这么一说便翘起嘴角,欣赏似的坐在那。

王源噗嗤笑了出来:“得了吧你,又不是没看过。”

王俊凯往旁边仰,半瘫在椅子上,嘴里说着:“只能看,不能摸,好烦哦。”

早知道就不提议明天走了,好歹也该过几天二人世界再回去么,干嘛那么大度,王俊凯悔不当初地想着。

在他嘟囔抱怨着的时候王源已经换好了衣服,走过去啧啧嘴,将脱下来的T恤扔了过去,正兜在他脸上。王俊凯一直听着外面的动静,扒拉下盖在脑袋上的衣服,仰着头说:“完了,俩孩子洗好了,正往这边跑呢。”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王源还什么都没听到,没过几秒果然传来凌乱无章的脚步声,不一会就是敲门的声音:“叔叔叔叔!擦头发!”

王源虽然知道他耳朵灵,还是有些愣神:“这么快……”

 

西北洗过澡之后又追着闹了一会,也许是昨天没有休息好今天又玩得那么累的缘故,九点钟不到就吵吵着困了想睡觉。

这间小平房只有两个卧房,是从南到北由墙壁正反面连接在一起的土炕。两个孩子不可能同意和林东住一间,孙绣当然也不会和他们两个成年男人睡在一张床上,最佳组合不言而喻。王源见王俊凯冷着一张脸,开口劝他说实在没办法,我俩今晚和林东凑合在一个房间吧,王俊凯心里很不愿意,但怎么说都说不成让他和王源住一间房,那和谁拼也就无所谓了。

一开始决定就是孙绣抱着两个孩子睡一间,谁知道王俊凯都把三人的位置铺好了,忽然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说:“叔叔,我能和你睡在一起吗?”

王俊凯下意识回过头,只看见王北北仰着小脑袋看着王源,后者诧异地指了指自己:“你说要和我睡?”

“可以吗?”北北期待地看着他,见他愣着不答话,眸子里的点点光亮都渐渐黯淡了,“是不是不可以啊……”

王源有些受宠若惊,脱口而出就说:“当然可以!”

 

王俊凯奇了怪了,这死小孩现在怎么这么爱黏着王源儿呢。昨个刚见面时候还一副怕得要死的样子,今天就抱抱举高高还要一起睡了。不太懂小孩子的脑回路,王俊凯去和孙绣商量了一下,今晚也是他们在这和孩子相处的最后一晚,孙绣当然没有拒绝。

为了让小孩儿好好睡一觉,孙绣和林东还早早熄了灯,不敢有一点光亮扰到他们。

北北难得撒娇,躺在王源的手臂上一直往他怀里缩。王源其实怕痒非常想躲,但一想到孩子敏感懂事的性格,很怕自己出言制止会让北北以为自己嫌弃他了,那还不如自己多忍耐一会儿。

昨晚其实只有北北一夜没睡,西西昨天哭累了意外地睡得很安分,今天就有点不想这么早睡。小姑娘本来不习惯和弟弟隔开睡,但因为现在旁边是信任的叔叔在,也就一时忘记了和自己间隔两个大人的王北北,还和王俊凯说悄悄话:“叔叔你知道吗,北北他昨天晚上哭鼻子了,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听到啦。不过我太困了,没有安慰他,还好今天你来啦……”

王俊凯低低地笑着:“还说别人哭鼻子,不知道哪个小姑娘哭得最凶?”

“哇,别说,别说!”

 

夏季闷热的夜晚偶有昆虫的叫声相伴入眠,这在乡下已经是人们习惯的事了,然而王源很难适应,闻着门口飘来的蚊香味儿更觉得心烦意乱。他怀里抱着个小火炉,还时不时因为身后一大一小两个人的打闹而碰到王俊凯结实的后背,这要他怎么睡得着。

王俊凯一直在小声喊:“嘘——嘘——”然而西西也就老实一会儿,又咯咯地嬉笑起来。

王源闭起眼睛,尽量让自己不受外部因素的影响,然而不知有意还是无心,他忽然感觉到王俊凯的后背整个贴了上来。

“别闹了西西,睡吧,早点睡有奖励。”

“什么奖励?”

“嗯……明天带你去买新衣服,好不好?”

西西想了一会儿:“不要新衣服,叔叔再陪我玩几天好不好?”

稚嫩的话音落定,房间里难得的出现了片刻的寂静。王源缓缓睁开了眼睛,心跳没来由地快了几拍,这种感觉说不上来,并不是觉得王俊凯会同意留下,或者说正是因为王俊凯无法同意,他才觉得自己像是抢了小朋友的心爱之物一样——他本可以多留几天的。

过了好一会,王俊凯的语气听不出情绪,只蹦出两个字:“睡吧。”

他说完以后,面前的小姑娘不满地哼了一声:“好吧,我就知道。”她赌气似的转过身背对着王俊凯,紧紧闭上小眼睛,嘟囔了一句:“不喜欢叔叔了。”

“没关系,叔叔喜欢你就行了。”

“哼。”

王俊凯知道她的性格,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出他所料,不过十来分钟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她早就忘记自己在气什么,刚刚也闹够了,这时已经迷迷糊糊地沉入梦乡。

虽然这俩孩子发出的不能算是鼾声,但只要一听也就能听出来是熟睡的标志。伴随着两道并不同步的呼吸声,王源轻轻地开口问道:“这样……好么?她会不会不开心?”

身后很快传来回应:“不会,放心吧。我就是待上十天半个月,临走的时候她也会这样的。”

王源这才放宽心:“那就好……”

 

鼻腔里的蚊香味儿已经不甚明显了,外面的噪音也像是被隔绝在耳膜之外,现在更扰乱王源心思的罪魁祸首是身后人紧贴着传来的温度。两人背对背,在黑暗的房间里闭目躺了好一阵子,却都无法安睡。

王源实在烦躁,干脆从枕下拿出手机,将亮度调至最暗。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就随意翻出相册,看了一会又退出,接着点开微信,鬼使神差地看起了他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

现在再看最开始的时候,王源只觉得他俩都傻得够呛。王俊凯那时候叫他“王总”,还叫过“老板”,偶尔王源坦诚的时候会让他别这么叫,王俊凯就发“源儿”。后来事情说开了,他们聊天就是聊天,基本上都不再带称呼了。

王源看到好笑的对话,忍不住发出轻笑。身后的人动了动,缓缓转过身,凑过来看他在干什么。

“……源源,你这是在想我吗?”王俊凯说着,在他颈后印了一吻,王源一抖,语气严肃道:

“别闹。在小孩子旁边动手动脚的,你不怕夭寿啊。”

王俊凯非常同意这个观点,正是因为他也这样想,刚刚才一直忍着没转回身。听见王源在笑的时候他下意识回过头,哪知道会看见王源正拿着手机看他俩聊天记录的画面啊。

他果然老实地向后退了一些,过一会又听见王源笑道:“你以前好傻啊,还问我“今晚翻牌子吗”,哈哈哈哈。”王源压抑地笑着,黑暗中却没有传来回答的声音,他有些奇怪地放下手机,转头想看看王俊凯现在在干什么,然而甫一扭头,就看见王俊凯黑亮的眼眸正眨也不眨地盯着他。

王源撞进他的眼眸中,一时间心跳莫名,竟被吸引似的呆住了。王源缓缓将垫在北北头上的手臂抽回,整个身体都翻了个面,着魔一般与王俊凯对视。

 

有些暧昧的、炙热的眼神,隔着两人中间稀薄的空气交汇在一起。没人说话,也没人敢动,王源好多次感觉到王俊凯的头想要凑过来,又仅仅是微动,不等他反应就停住了,好像一切都是王源的错觉一样。

王源最终败下阵来,将视线收回,垂下眼假装不想再去看他。然而投至他眼角眉梢间的目光却始终不肯离开,王源小心地咽下唾沫,喉咙里传来咕咚一声——他立马僵住了,他觉得王俊凯一定能听见这个声音。

幸好王俊凯没有任何反应,王源抱着侥幸心理,缓缓又闭上眼睛——在那之前,他下意识低头瞄了一眼下身的重要部位,也不知道是在看自己的还是在看王俊凯的,反正都没什么异常,王源这才放心。

他刚刚闭上眼,面前人终于传来一阵轻笑:“你看哪儿呢?”

王源嘴角抽动一下:“明知故问。”

“你睡得着吗?”

“睡不着也得睡。”王源这样回答着,不好意思同他讲的是,在视觉漆黑的当下,王俊凯说的每一句话传入耳朵里都像是别有所指的暗示,那声线低沉,为了控制音量还带着气音的沙哑。王源几乎忍不住要告诉他,你要是别说话,说不定我还能睡着。

 

在长达两分钟的沉默里,王源只觉得现下的室内温度越来越高,对面人的呼吸也越来越明显,不知是不是错觉。被注视着的感觉明明已经消失了,王源身体里的不安分因子却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他心虚地咬了咬干燥的下唇。

这时传来窸窣的响动,他听见王俊凯撂下一句:“我换个地方睡。”

王源下意识往旁边一抓,正好抓住了王俊凯欲起身的肩膀。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样握着不松手,王俊凯压着嗓子和他解释道:“我真睡不着……让我睡在你旁边,又要我什么都不做。太难熬了,我真忍不了,我打个地铺睡。”

如果不是身处黑夜,王俊凯现在便能看见王源泛着红晕的脸颊,以及慢慢睁开的带着水汽的双眼,王源咬了咬牙,尽量控制自己的声音可以不被熟睡的人听见:“你以为……我很轻松吗?”

 

说这句话的含义是什么呢,王源自己都搞不懂了,也许是希望王俊凯带自己一起走,也许是希望他陪自己一起忍。都不重要,因为下一秒他的手便被牵了起来,王俊凯低低的喊了一句:“走!”

走哪去,王源在心里问,身体却本能地顺从了他的命令。他胡乱地踩上鞋,连喘息的机会也没有就已经被王俊凯拽走出了大门。

夜风是闷热的,带有一股清香的泥土气味,王俊凯拉着他跑,衣摆迎着风,手心里的汗水不知道泄露了谁的紧张。

——而这绝对是王源有生以来做过最傻最疯的一件事。

他忽然笑出了声音,在零星还有几人的窄窄的街道上,王俊凯回过头,喊他:“你笑个屁啊!”

王源一边笑一边摇头:“我他妈真是疯了……才会和你跑出来……”

王俊凯好像也有些笑意,回过头看见旅店的灯牌,他下巴一扬:“到了。”

王源最后问了一句:“明天早上起来他们不见我们,怎么解释啊?”

“‘买早点’。理由我都替你想好了。”

 

——

 

这家旅店的店主王俊凯有些眼熟,就是叫不出来名字的那种,对方还问他怎么没带朋友回家住呢。王俊凯面不改色地扯谎:“噢,家里人多,我俩来吹吹空调凉快凉快。”

王源笑到肚子都痛了,一进房间就倒在床上捂着肚子接着笑。王俊凯隐约知道他在笑什么,狂奔后怦怦乱跳的心脏还没停,他就一屁股坐在王源身边,拄着床垫拍了他一下:“别笑了……我俩特傻是吧?”

“你……你刚才……逗……逗死我了……哈哈哈……”

王俊凯斜着眼睛看他:“王源儿,你要是再笑,我可就当作你是在紧张了啊。”



省略部分见围脖置顶






-TBC

评论(144)
热度(1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