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夜

wb@啾哒夜
旧长篇补档:sylen503442999.wordpress.com

未知伴侣(一)

校园文,两个都挺孤独的人从相斥到双向暗恋然后HE的故事。


2024.04留言:这篇当初莫名其妙被lof改成仅自己可见,因为觉得写得不好看所以一直没有放出来,去年整理的时候才想还是发一下吧,结果发现开头有大问题,于是进行了一些修改,整体剧情没有变。


剧情关键词含:心理创伤/叛逆男高/相互治愈/纯爱



+


<未知伴侣>


楔子.

 

王俊凯印象中第一次见到王源,是在好朋友的家里。

 

他自认为是个善于交际的人——至少学生会的那些成员都和他相处愉快,但是他第一眼看见王源,就有所直觉,这小孩儿不是他能搞得定的性格。

 

彼时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他的好朋友王嘉阳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去之前他还真不了解对方的情况,毕竟也是高中才认识的同学,好是好,但从来不会聊家里的事。

王嘉阳住在五中的家属区。说是家属区,实际上距离五中很远,是校区改址前的那块地方。挺旧的楼房,已经有些年岁的楼梯扶手上锈了厚厚一层的棕红色。王俊凯上楼的时候抿了抿嘴,想强迫自己一点都不在意,身体却不由自主往里缩,离锈迹更远了些。

 

很快到了四楼,好友所停下的这道门上贴着一幅前年的春联,红色已经如水洗般褪色,只留下一大块一大块的斑驳。可还没等王嘉阳拿钥匙,铁门就从里面被推开了。

推门而出的少年穿着干净得出奇的T恤衫,三伏天裹着一条黑色牛仔裤,看起来就像是闷得要出痱子。

王源看向王俊凯的第一眼是怔愣的,却没道好,转了头问:“你同学?”

王嘉阳并不介意他的冒失,笑着说:“不止是同学,还是好哥们儿。”

听到他这样说,王俊凯好像很满意,礼貌地朝王源笑了笑:“你好我是王俊凯。”

王源转过头来盯着他看,看完了还莫名唇角微动,却不答话,从两人中间挤了出去,这令王俊凯的笑容有点僵。适才看见他手里拿着的透明文件夹,就是考试时候会用的那种,风风火火地就离开了。

 

“你别介意啊,我弟不喜欢生人到家里来。他叫王源,今年刚初三毕业,也是考到五中了。”

“噢,没事,我不介意。”

当他弟是小孩性子,王俊凯并未放在心上,跟着好朋友进了家门。外面楼梯道里的设施虽然老旧,但是家里却是干净整洁的。王俊凯环顾四周,最后把目光投至客厅里的老式电视机上。他有好多年没见过这么旧的古董了,觉得很不可思议——按理来说家属院这里的居民都是学校里的关系户,这电视这么破还不换,难不成是专门收藏用的?

“你父母……是老师吗?”

“是的,但是他们已经不在了。家里基本只有我和我弟住,我姑有空的时候会过来住几天,送点生活费。”

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连忙道歉:“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

“没事没事。我去给你做饭。”

“你做?!”

“不然呢,这家里还有别人吗?”

王俊凯在心里啧啧称奇,他至今还不知道他这位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哥们如此自立,很难想象那双常年只与书笔为伴的手拿起饭铲子是啥样的——不过随后也由不得他不信。

厨房不过一会儿就传来食物的香味。王嘉阳做了几道家常的小炒,的确是一手好厨艺,色香味俱全。

 

王俊凯知道以王嘉阳的性格不会无缘无故把他约到家里来。见王嘉阳半天也不开口,想来也是不好意思有求于他,王俊凯便先开了个头:“说吧,什么事,跟我你还客气啊。”

王嘉阳放了筷子道:“这不是快开学了么……想麻烦你点事儿……”

王俊凯猜了一半,回身朝家门口的方向抬了抬下巴:“你弟的事?”

“你猜到了啊……”王嘉阳拨拉着碗里的饭粒,许是有求于人不好意思,声音也含糊着,“小源他初中就……我就管不住他,动不动就和人打架什么的,而且还什么事都不告诉我。想让你帮我看着他点,要是在五中也……”

王俊凯只听这些就明白了个大概,他点了点头:“放心吧,我能帮就帮,只要你弟别闹出什么大事来就没问题。”

王嘉阳低头苦笑:“但愿吧……这都说不准……”

 

当天晚上王源难得没有出去疯玩,反而是从补习班下课就回到家,王嘉阳惊叹于他一反常态的乖巧:“今天居然没用我打电话催?不错不错,奖励你一个鸡腿。”

王源勾了勾嘴角,旋即环顾四周:“你朋友呢?”

“吃完饭就走了啊。知道你不喜欢生人到家里来,我还特意挑你补习的时间请人过来呢。今天是不是迟到了?”

“嗯,手机忘拿了又回来取的。”王源随手拿了把扇子扇风,状似随意地问道:“他就是你和我说的那个……人缘特别好成绩也特别好的那个同桌?”

“是啊。”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放下扇子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那是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反过来却不是。

其实王源在不久前就见过王俊凯。

那时夏夜暑气蒸上,街边霓虹灯光晃得人刺眼,他在一家本该未成年禁止入内的“酒吧”门外,与这位学长有过一面之缘。

 

在中学生的世界里,这些夜晚才营业的不允许他们入内的地方都带着一层神秘滤镜,王源那些兄弟伙没少憧憬,每次路过时都要目光停驻赞叹好一会儿。

那天也不例外。所以当看见那扇旋转门后难得走出一位少年面孔的男生时,王源还下意识挑了挑眉,发出声“哇哦”的气音。

 

那名男生看起来喝醉了,正晃晃悠悠地撞向保安的身后“未成年禁止入内”的红字立牌,王源匆匆看了一眼就把目光收了回来。

听见身后有哥们说:“那个人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五中的吧?”

王源听到五中,又转头回去:“五中的?高中生来这种地方?”

“嗨,这有什么稀奇的,又不是真的不让学生进,有钱消费就行呗。”

有人接话道:“可是这是‘夜色’诶,谁不知道这里乱得要死啊,都成传说了。五中那帮学霸会来?”

王源听完最后一句被逗笑了:“上了五中不一定是学霸吧。”

他们反应还挺快,接着玩笑道:“当然是,我们源哥去的学校能不牛逼吗。”

“少扯……”王源话音未落,就见刚刚还在门口的男生已经朝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有趣的是,他看着好像没那么醉了,眼神明明是清醒的,只是身体还在歪歪斜斜地走路,低下头,用一张皱皱巴巴的面巾纸在用力擦蹭着手腕。

王源没看懂,又去看那旋转门,只见有什么人跑出来站在台阶上喊了一声:“小凯!”

 

那人还是低头,故作酒醉的模样,经过王源时明明连撞都没撞到,却直接脚一歪倒在旁边。

给王源吓得打了个颤——哇靠这什么情况?碰瓷儿的?

“喂……”王源也不敢动他,就在原地站着,抬脚碰一下他的鞋底,“你没事吧?”

“我操!”刚刚说眼熟的那位哥们惊呼一声,然后凑到王源耳边小声道:“我认出来了,这不是五中的王俊凯吗……就是那个学生会的啊!上个月还来我们学校大礼堂念招生宣传的那个!”

王源转头惊讶地张大嘴做了一个“啊?”的口型,显然也不敢相信。不过天下之大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没有,王源惊讶了那么一下也就恢复了平静。

朋友小声和几个人嘟囔:“你说那个女的,她怎么还在那儿站着,这人都倒下了,也不见她来扶一把,不是认识的吗?”

顺着朋友的眼神看过去,门前台阶上的女人正抱臂站着,面向他们的位置,丝毫没有想要下来扶人的意思。王俊凯倒了之后就一动不动躺在地上,跟睡死了一样。那女人审视般站了一分钟,也就回去了,转眼消失在夜色浮夸的旋转门后。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也许隐约猜到了王俊凯是在装醉给那个女人看,便在她消失后出声提醒:“她回去了。”

王俊凯果然睁开了眼睛,撑起手肘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利落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也没拍干净。

“谢了。”那人冷淡淡地对他说。

 

他注视着王俊凯离开的方向,周围的朋友怼怼他问他怎么还不走,王源应付着点头,终于将目光从那个落寞的背影中抽回。身边有人肆意嘲笑地推测:“多半是被那女的甩了”,王源仰了仰头,不知怎么嘟囔着接了一句“不像吧”。

当他再度回头时,那个虚浮似的背影已经不见了痕迹。

 

可惜那个时候两人并不认识,王俊凯也不知道那天大马路上匆匆一面的人是他。王源却始终记得这个人,带着莫名的好奇。

说不出缘由,也许只是单纯觉得这个人太怪了吧。

 

 

第一章.

 

同每一年的开学季一样,九月初太阳光的温度也随各项校园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而攀升着。

正在教学楼门外伫立着的少年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潇洒地拎着衣领扇风。效果并不是很好,直到等待的人从教学楼里出来,王源总算松了口气:“你怎么这么久。我都要被晒死了。”

他的好朋友不嫌热地勾住他的肩膀:“篮球社人很少吗?你为什么早早就出来啦?”

王源甩开他的手,继续扇风:“交个表格就出来了,人还挺多的。”

“哎,对了,我有个事儿,要和你说……”他将王源拉到安静的地方,悄悄耳语了几句。

王源听罢皱了皱眉:“郑卫,这才刚开学,你就别惹事了吧。”

“切——你不帮拉倒,我就是通知你一声。”

 

王源正欲开口,眼见着从教学楼里走出俩人,他连忙拉着郑卫又向角落里躲了几步。郑卫眼尖,其实比他看到的还早,此时已经热情地招呼了出来:“哎嘉阳哥——”

王嘉阳下了台阶,听见人喊就回头,看见弟弟的朋友正朝自己挥手。郑卫手都没怎么抬起来,就被身后的一股力量向后拽得踉跄几步。

这两个人躲在台阶与楼身夹角的空隙,从王嘉阳的角度看过去,被台阶旁的石柱给挡了视线,不过他看不到人也知道另一个是谁,先和旁边人道句“等我一下”,接着快步走了过去。

郑卫战战兢兢地站在前面,显然刚被王源怼了一下很是惶恐。他可不知道这兄弟俩又闹了什么新矛盾,刚还傻呵呵地和哥哥打招呼呢。

王嘉阳站在狭窄的过道前,示意郑卫:“你先出去吧。”

郑卫听罢松了口气连忙开溜。可能是太心急,被草坪外围的石头给绊了一脚,巧的是前面有人站在那儿,他想借力扶一把,不料那人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就闪身躲开了他。郑卫踉跄几步终于站稳脚,刚要回头骂一下哪位没有爱心的小同学这点忙也不帮——

 

“呃……!”郑卫吃了一惊,尴尬道,“学、学长……啊不,会长好!主席好!……”

“你好。”

郑卫抬头,只见这人正朝自己笑,一改刚刚举手之劳都不愿意帮的冷漠,甚至关切地问他:“你还好吧?”

“还好!还好!”

 

王嘉阳听见身后的响动,回头看了一眼,见没什么事,才转而问自家弟弟:“昨天为什么不回家?”

“在郑卫家打游戏,太晚了就没回。”

“我不是说了可以去接你吗?”

“不用。你忙。”王源加重了最后一字。

王嘉阳听出他别有所指,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之色:“你要去同学家住,可以,但是你要提前和我说。昨天我一直等你到很晚……”

王源听到这,愣了一下,刚要开口说点什么,王嘉阳又补了一句:“小叶也很担心你,她也等了你很久……”

王源原本有些愧疚的表情瞬间消失殆尽:“哦。那也谢谢她,行吧。这次提前和你说,今天我不回去。”

“……”

 

王嘉阳垂着头心情欠佳地从石柱旁走出来,好友见状问他:“怎么了?”

“唉……一言难尽……”

王俊凯抱着手臂冲他笑了笑,猜测道:“家里那位小朋友不听话?”

 

话音未落,他所指的小朋友就自己走出来了,瞥见他之后和他对视一眼,像是没见过他似的错开视线。

的确就见过一面,王俊凯想,他弟肯定已经不记得自己了,见状,王俊凯也就没有主动打招呼。

 

王俊凯一向对于别人的家事兴趣缺缺,即使机缘巧合窥探一二,也没打算和好友追问缘由。谁知他和人家弟弟竟有些缘分,当天晚上又碰面了。

 

那天晚自习过后,王俊凯照例去办公室帮一位老师整理第二天要用到的PPT。

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办公室里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征兆,玻璃门突然被人猛地踹开了。

真的是踹开的,好大一声响,吓得几位老师皆是一哆嗦。来的是学校老师无人不晓的差等生——上学期才刚全校通报批评过一次的肖江同学。他气势汹汹地走进办公室,见到老师以后的第一句却是:“老师我要举报!你班的学生在后院打架,都动砖头了!”

那位老师是办公室里唯一的高一班主任,办公室还那么多老师没有下班,登时感觉有些丢脸,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在哪!带我去!”

校园内斗殴按理来说也属学生会管辖范围内,但要管也应该是下面的部门来管,和王俊凯似乎关系不大,可那天他还是顺路过去看了。

 

教学楼后身围了一堆背着书包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学生们,明晃晃的路灯在小路两侧,照出空中乱蹿的飞虫,也照出当下混乱的一团。

王俊凯目光稍稍偏一点,就看见与这场面格格不入的那个人。

 

他当时没认出来是王源,就以为是个不敢凑近的学生。就蹲在花坛的边缘,拄着下巴笑得狡黠,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王俊凯才看了不过几秒钟,对方竟然发现了他,这一下不要紧,那人立马从花坛边上跳下来转头就跑。

反常,必有猫腻。

王俊凯本能以为他心虚,拔腿开追,一直追到图书馆后方,连路灯都照不见的角落里,终于将王源堵进了死角。

王俊凯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你跑什么啊你,你又没打架!”

王源伸手去挡光,细长手指连着手掌的地方染了一大片血迹,吓了王俊凯一跳。

王源听了他说的话,顿时火气上涌:“我没打架你追我干什么!有病啊!”

王俊凯皱眉想了一会,犹豫着问他:“你是王源?王嘉阳他弟?”

“我靠……”王源咬了咬牙,不甘心地嘟囔道,“你刚不知道是我啊。早知道就不跑了。”

王俊凯收了手电筒:“跟我去医务室。”

王源哼了一声,语气里似乎还有一些不耐烦:“这不是血。”

见王俊凯一脸不信,王源只好补了一句:“那,不是我的血,总行了吧。”

王俊凯皱了皱眉:“那就跟我去办公室吧。”

“你……”

 

王源低着头想了几秒,计上心头,假装识趣地跟在他身后。

王俊凯一直在他前面走,也不回头来看他是不是跟着,是以为他不敢在自己眼皮子底下逃走。走到图书馆前方时,还没到路灯所覆盖的区域,王俊凯忽然感觉到颈后攥上一只冰凉的手,准确地扼住他的咽喉,并未太使力。

他听见王源威胁的声音就在耳畔:“你敢告诉我哥,你就死定了。”

王俊凯在黑暗中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微微扭头,终于理解了王嘉阳之前说的“但愿”是什么意思。这家伙,竟然敢威胁他?

王源说完便不等他回答,松开他拔腿便开跑。但是这一次,王俊凯不想追了。

 

王源气喘吁吁地跑出了学校,拄着膝盖向后望了一眼,确认王俊凯并没有追上来。

他长舒了一口气,轻快地双手插兜慢慢地行走,企图将狂奔后的疲惫感驱散。走了一会,王源忽然纳闷儿地又朝图书馆的方向扫了一眼——不对啊,王俊凯都被他那样威胁了,居然没有生气地追上他揍一顿哎。

不知怎么王源还有些失望,甚至可以说是无趣。

难不成虽然去过夜色,可王俊凯确实是不折不扣的好学生?

王源踢飞了一块小石头,不解却也不打算再想了。情急之下出此下策,但愿王俊凯能被他吓唬住,别把今天的事告诉王嘉阳就行。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已经凝固的红色液体,凑到鼻尖闻了闻,这血袋应该是可食用的,闻着味道还挺甜的。

 

然而王源并不知道与此同时,王俊凯正以最快的速度跑进仍开放的图书馆一楼洗手间,捧着大把凉水往脖子上扑。

他现在浑身都不自在——太过贴近的距离、皮肤的接触、脖颈被蹭上不知道是谁的腥味的血,这样的感知令他喉中泛呕。

他清理过后,拄着洗手池反复确认皮肤上已经没有任何红色的痕迹。可用力揉搓过的皮肤上已经出现细小的红点,不仔细看也看不太清。王俊凯大口喘气,再试探着将自己的手做出刚刚王源做过的姿势,放在同样的位置,好在并没有产生什么异样的感觉。

王俊凯松了口气,手掌落下时拍在瓷砖上。洗手间里的灯光昏暗,棚顶的灯泡在无规律般跳闪,可能是心理缘故,王俊凯恍惚间好像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症状是从最近几个月才开始的吗。那我猜,最近一定发生了什么让你觉得恶心、厌恶的事,对吗?」

「……没有。」

「那为什么会来这里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呢?」

「……」

 

医生的目光在这位学生模样的病人身上移动——约莫16、7岁的年纪,坐姿是端正的,没有一丝褶皱的T恤衫印着简洁的字母图案——看起来没有任何异样。

刚刚进门时的敲门声是规律的,礼貌的,也足以说明病人的情绪波动并不明显。

然而少年此刻的表情却像在固执保守着什么秘密,脸上出现了些许痛苦的神色。他点点头表示理解,随后移动座椅慢慢来到少年面前。

两人的膝盖只距离几厘米,王俊凯盯着那仅有的空隙,抬头像在无声地询问这是什么意思。表情也变得严肃,嘴唇紧抿着,等待医生的回答。

医生缓缓伸出手臂,在手掌抚上他的肩膀之前,王俊凯都是一动不动的样子。直到隔着一层衣服的肩膀传递过属于别人的体温,王俊凯猛然将身体向旁边侧了一下,快速离开了医生的手掌。

反应还不算强烈,医生转而碰触他短袖下面裸露在空气中的手臂。这一次王俊凯条件反射般站了起来,后退了几步。椅脚划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吱啦声。

医生了然。

「那么你自己碰一下,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王俊凯低下头,用右手手掌包裹住短袖下的皮肤,然后摇了摇头。

「还好,别怕。只是短时间的心理障碍,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慢慢、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王俊凯微微闭上眼睛,想着医生说过的这句话,过激的心跳频率很久才平复下来。






-TBC

评论(101)
热度(29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绯夜 | Powered by LOFTER